墨鸦抓住了白凤的白肥啾

墨凤、生化里昂艾达、犬狼、卢唐、詹莉(不吃斯莉但可斯莉友情向)、所有HP官配但也可以吃德赫德哈、秦时明月官配、天行九歌、漫威乙女(不写鹰和寡的乙女)、瓶邪黑花嫩牛五方、NCT22条。(以上永不爬墙)

坚定漫威官配、贾尼、鹰寡一百年不动摇,不吃除以上CP之外的漫威配对。铁虫只认父子亲人向、盾冬盾铁只吃友情向,过激CP粉请自重。

美队是我的第一pick我最偏心他,别来我这里讲美队渣不渣的话,管好嘴巴再吃粮。

所有墙头都天雷all向,别提,提了就爬。

魔道祖师是耽美初心但现在已经不吃并转黑,包括衍生剧陈情令,魔道及陈情令“相关”粉丝(哪种粉丝都)别在我这里提及。

目前产出都在漫威相关,基本上都是清水向不开车,最多点到为止几笔带过,要开车一定是基于剧情或者人物关系递进需要并会提前预告,特意来一发车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所有文章都存放于各自合集。

可非商业用途转载,可非照抄借梗,借梗前请先向本人说明,大家和平共处说一说就完事的事就不要暗戳戳地抄来抄去了,更何况我写的也不好你抄了也尴尬,我这个人比较佛心也比较宽不想吵架。cp混乱杂食,写出什么什么时候写完全看心情。

【Loki×你】Dessert

_(:з」∠)_,之前忘了在前面加上CP对象,现在重发……已经看过的朋友们就当是再看一遍吧,感谢你们的捧场!

前方洛基OOC崩塌预警!这是真的!

流水账预警!

如有不适请多见谅并立即退出。

想看其他文章的朋友请戳头像,感谢每一位红心推荐写评论的朋友。

——————————————————————







叮叮,叮叮。


店门上的晴天娃娃和金色铃铛跳得欢快,清脆悦耳的叮当声随着推门关门的动作一紧一慢地递到柜台边。

甜品店外的阳光将来人的影子拉得很长,你的目光短暂地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向门口,算是对眼睛的一个放松。

浅棕色的整套西装,除了那件已经脱下来挂在手臂上的西装外套之外其他衣物都穿得整整齐齐。

大热天的还穿得这么正经,你不禁有些惊奇,在好奇心的趋势下你将目光上移,然后那张骨相分明眉眼深邃的脸就落入眼中。

好帅!而且眼睛还是你喜欢的灰绿色眼眸,气质也很优雅,整个人像极了活在油画里的英国绅士。

今天的运气真是不错,来送个甜品都能碰见这样高质量的大帅哥!你盯着人忍不住有些花痴地笑起来,心里的小人手舞足蹈地乐开了花。

灰绿色的眼眸非常戏谑地扫了过来,你慌不迭地低下头去看手机,耳朵面颊脖子红成一片。

耳边传来一声哼笑,你眼皮一炸,更加不好意思起来。

正当你无所适从的时候油画绅士说话了:

“舒芙蕾松饼跟蓝莓乳酪塔,还有一个可颂包。”

???????帅哥你吃这么多甜食的吗?怎么保持身材的????

你站在他身后悄悄地再次将目光投向他。

店内光线充裕,油画绅士的白衬衫被明烈的阳光乳化成了半透明的碎蛋清,衬衫下流畅紧实的腰背曲线在这层若隐若现的阻隔中显得更加诱人。你放肆而艳羡地盯着他的肩背和腰部看,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目光有多不礼貌。

“小姐,你的眼珠要掉下来了。”

蹭光瓦亮的皮鞋离你的白色帆布鞋很近很近,那乳化过的碎蛋清现在就铺在了你的面前。你禁不住诱惑憋红着脸抬头看向油画绅士,却又羞赧得抬手去遮自己的眼。

噢!太近了!他是故意的!


又是一声哼笑,非常明显的得意和愉悦。皮鞋很快就移走了,连带着原本可以让你看个够的灰绿与蛋清。

晴天娃娃跟金色铃铛重新响了起来,清脆的响声合着你过快的心率奏出一曲热烈的佛拉明戈舞,你将双手按在心口上却仍是按不住几乎跳出嗓子眼的心。

站在柜台后面的老板娘忍不住打趣你:

“这么快就坠入爱河啦?真是不坚定喏。”

“没有!我就只是……看看……这次的报酬快给我啦……我还有事呢。”

你立刻反口辩驳,伸出手去索要这次的甜品报酬。

“哈哈哈,好,给你给你,自己点清楚啊,回头说少了我可不认的。”

“好好好,清楚了清楚了,都认识这么久了有什么不放心的,那我先走了哦。”

你眉开颜笑地将钱一股脑地塞进皮包里,嘴里胡乱应了两句后就准备跟老板娘说再见。

“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啊……”

老板娘一边摇着头一边意味深长地探过身来靠近你。

“诶,我跟你说,这位先生啊每周都来,而且每次必点你做的舒芙蕾松饼哦。”

叮叮叮,心里的晴天娃娃开始脱缰野马似的跳起来。你垂下眼耸耸肩,像是毫不在意一样。

“说明我做的好吃呗,不说了我走了。”

说完你就风也似的离开了甜品店,身后是老板娘洞悉一切的哈哈笑声。

你拍拍胸口,心满意足地笑出声来。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惊喜就在于一个惊字,除却用来点缀的美好意外之外生活绝大部分还是平静而寡淡的,你也不例外。

你的日常生活被固定在学校、公寓、还有甜品店这三个地方,每天固定的去学校上课学习西点,然后回公寓制作当天需要配送的甜点最后送去甜品店。

波澜不惊却又是你想要的宁静生活。

天气好的时候你总能碰见那个油画绅士,两人在柜台前相视一笑互相点头示意,这就算是打过招呼了。

正如老板娘说的那样,他每次都会点舒芙蕾松饼,然后再随意加两个当日甜点。

每次看到他你都是心跳加速世界变粉,而这样惊艳愉悦的相遇和微弱礼貌的默契也总是能让你雀跃很久。你特别喜欢他说出甜点时的语气和神态,咬字清晰优雅,姿态随意而温和,虽然嘴角的笑一直都颇为冷淡。

不得不说你都快被他带得喜欢上舒芙蕾松饼了,虽然你根本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做的味道,或者说,你很疑惑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吃甜食。

因为他从不关心店内其他的甜食,就连点东西都从不看菜单,随口问两句今天有什么就定下来了,完全不关心这款甜点到底如何。

就像这些东西不是买给他自己的一样。

但这不是你该管的,有人愿意买你的甜点看得起你的手艺你就已经很满足了,更何况,油画绅士也不过就是一个颇为熟悉的陌生人罢了——你连句话都不太好意思跟人家讲。

那些羞涩雀跃的小女儿情态和平淡默契的相见问候就当是你的秘密,埋在心里独自回想就很让人甜蜜了,至于更进一步……

你还没有做好像上次那样激动花痴得说不出话然后被他打趣的准备,虽然他经常会在跟你点头打招呼的时候饶有兴趣地观察你。

但你还是不太敢,或者说并没有那份勇气去开口说那第一句话。

大概是你的桃花运真的烂,或者说老天实在是看不下去你这种闷葫芦似的话都不敢说可能真的要母胎单身一辈子的状态吧,于是他就想了个玛丽苏剧情里用烂了的招来为你的桃花运铺路——他想要一盆水泼醒你。

简而言之,用一场六月的泼瓢大雨困住你。

当天你因为班级大扫除的事耽误了些功夫所以去甜品店的时间比平时要晚一些。慌张地抱着装满甜点的箱子背上包,等走到半路听到天上的闷雷时你才手忙脚乱地发现自己没带伞。

你很害怕下大雨,害怕雨水在你到达甜品店之前就掉下来淋湿后座的纸箱。于是你一边祈祷上天慢些下雨一边小心翼翼地加快了自行车的速度。

大雨没有等你,雨点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地就从天上掉了下来,咚咚咚打鼓似的掉在后座纸箱上,惊得你又急又怕。

到达甜品店之后你立刻就把箱子卸了下来抱在怀里一路冲进店内,身上被淋湿了也浑然不觉。

好在箱子只是湿了一点,里面的东西都完好无损。你跟老板娘同时舒了口气,心情顿时雨过天晴。

老板娘好心地递给你一条毛巾,然后又给你泡了杯热茶。

“坐一坐吧,等雨停了再走。”

你将毛巾搭在头顶,十分感激地接过茶水道了一声谢。

外面的天色黑沉得吓人,雨也越下越大,你捧着杯子啜饮着温热的茶水,目光慢悠悠地漫过甜品店。

灰绿色的眼眸和饶有兴趣的微笑半隐在灰暗的天光及浮尘下,梳理整齐的乌发与身后暗淡的墙面模糊成一团却又将他深邃立体的面庞衬托得更加突出。他的面前放着一杯还在冒热气的茶,蒸腾的雾气与玻璃窗外收敛得几乎不剩什么的光线让他整个人都溶成了一片单薄的褪色贴画,而这张贴画此时就这么不显山不露水地静静打量着你。

一眼万年这个词妙在一个看字,没有双眼所见便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和一见如故这些牵动心跳的美妙体验。你诧异地盯着那双熟悉又陌生的眼眸,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他真的,太令人惊艳了。你咬着舌在心里暗暗地想道。

灰绿色的眼中微光一闪,他垂下眼重新回归手上的书,嘴角的笑却毫无退散的意思。

你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磨蹭了过去。

等你磨到桌边后迟钝的大脑似乎就变得更加腐朽了,重启都慢得要死。你盯着他头顶的发旋心跳如雷,不知道怎么打招呼才算不尴尬。

“呃……我……”

“你可以坐下小姐,我应该没有那么可怕。”

一瞬间所有的紧张和尴尬都消失了,你看着他扬起的面庞傻气地笑了笑,然后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他推过一张写着字的白纸,你注意到他手上拿的书是阿赫玛托娃的诗集,手边是打包好的甜点。

纸上是一串漂亮工整的英文,Loki·Odinson。

你拽着那张白纸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这是……”

油画绅士微笑着探过身点了点纸上的字,用带着些不容置疑的命令的语气骄傲地笑道:

“我希望小姐你能记住我的名字,Loki·Odinson。”

你们就这样交换了各自的名字,在这么一个昏暗潮湿的雨天正式相识。

你还是有些拘谨的,在交换名字之后你便束了舌头不知再说些什么,空气也短暂地陷入了沉默。

你红着脸看向Loki,余光扫过放在一旁的甜点。

里面应该是舒芙蕾松饼。

你想了想,然后礼貌地提醒Loki:

“松饼放久了就不会那么松软可口了,你可以先吃掉它的。”

Loki有些敷衍地点点头,并不在意。

“我从不吃这些甜腻腻东西,这是买给我那个傻大姐吃的。”

他抬头看着一脸错愕失落的你,突然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来。

“说起来我那个傻大姐还挺喜欢你做的松饼,我们家的那个糕点师看来可以辞了。”

此刻的你还沉浸在他根本没吃过你做的甜点的绵绵忧愁之中,完全没听出来他的言外之意。你垂下目光心不在焉地点点头:

“谢谢夸奖,你姐姐喜欢就好。”

对面的Loki沉默了两秒,随后哼地一声笑了出来,他探过身伸手在你头顶用毛巾用力地揉了两揉,然后盯着你一字一句有些讥讽地说道:

“silly girl。”

随后他就重新打开了手中的诗集不再理会你,仿佛刚刚的嬉闹和突如其来的亲近都是你的幻觉一般。

第一次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总的来说气氛不算愉悦,甚至还有些尴尬。

不过有了第一次的交谈后面的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很多,反正肯定不会比第一次差就对了。

从那之后你跟Loki仍然是只在甜品店才会碰面,但是见面后终于不再是简单粗暴的点头示意,而是被一句礼貌却又莫名亲昵的呼唤取而代之,并且时间一久你们的小动作也多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心,在略微熟悉之后Loki每次见你跟你打招呼之前都会恶作剧似的故意揉揉你的头,有时候是卷一卷你的马尾,就跟那天用毛巾揉你的脑袋一个样,总之在搞乱你发型之前他是绝对不会喊你的名字跟你道一声好的。

一开始的时候你还会抱着点亲近的意思不去躲他,后来时间一久熟悉过后就看淡了,时常你会因不想二次整理自己的头发而去跟他掰扯,掰扯不过他就会对他翻白眼以作抗议。但是Loki根本不管你的白眼,照旧是坏心眼的揉完你的头发后才心情愉悦地跟你说话。

这样的改变和亲近让你欣喜沉迷,甚至让你产生了些遥远隐秘的幻想,不过你也只是想想,童话书里的那些王子爱上平凡女孩的戏码你确实喜欢看,可喜欢看不代表真的相信,更何况你又不是个集真善美于一身温柔贤淑才貌俱佳的小仙女,虽然会点听起来高大上的西点,但悲哀的是人家并不吃那些东西。


啊~,真是可惜了这么个油画里走出来一般的王子。你不无惋惜地摇头叹息。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Loki开始喜欢在下雨天的时候坐在甜品店内喝茶看书,他甚至往店里寄放了好几本诗集跟莎士比亚的书,自己还会定期更新书类。

你不是很理解他这种行为,毕竟下雨了自己撑个伞回家舒舒服服地看不好吗?做什么非要在这店里坐着,更何况他又不爱吃甜食,没得在这里点一杯茶浪费钱。而且更不让你理解的是:他自己坐着就算了,还非要拉着你一起,并且非常义正言辞地解释说这是为了能让他在看书疲劳的时候有个人给他解闷。

解闷找你……好吧,实话说你一点都不想拒绝。

于是便有了此刻你们两个相对而坐各自忙各自事情的画面。

今天的雨不算很大,天色也还算明朗,此时甜品店内只有你们两个,整个店一片宁静,只有雨点敲打玻璃窗发出的啪啪闷响。

是个学习的好地方。

诗集看了一半的Loki抬起头准备去端茶,视线一提起来就看到正在聚精会神整理笔记的你。

你全身心地扑在课堂笔记和摊开的食谱上,完全没注意到对面Loki深邃的目光和微微上扬的嘴角。

“你在忙什么silly girl?”

你头也不抬地回答他:

“忙下个月学校的比赛。”

“需要现场做甜点?”

“是啊,毕竟我学的就是做甜点嘛。”

Loki端起茶杯优雅的抿了一口茶水,手指轻轻擦起一页书纸慢慢翻面。

“有想法了?”

你仍然埋着头,嘴里下意识地回答Loki:

“有了,只是还没有做过,不知道会怎么样。”

Loki不再说话,似乎是厌倦了这个话题,他又翻了一页书,眼睛再没有离开过诗集。

雨停时已经是近晚上八点,你抻了个懒腰开始慢慢收拾东西准备回公寓,而对面的Loki似乎并不着急,双眼仍然盯着那本差不多快要看完的诗集大有看不完就不走的架势。你抬头透过窗户看了看街道,有些奇怪。

“Loki,你不走吗?你都还没有吃晚饭诶。”

Loki翻过一页书,眼皮都不带抬一下。

“等一会儿,你吃了三份蛋糕难不成还比我饿?”

你看了眼一边叠成一摞的盘子,有些窘迫。

“要……要你管!”

说着你扭过头加快了手上收拾东西的动作,不好意思再去看Loki。

收拾停妥,你背上自己的包拿出伞从座位上站起来,然后冲Loki挥手:

“那我走了,拜拜。”

“嗯,”

Loki噗地一声合上书,跟着从座位上起身,他走到你身边伸手捣鼓两下你的头发,心情愉悦地走向柜台。

“正好我今天有空,你有伞,我送你回去。”

嗯?什么?你一脸见鬼的表情盯着已经把书交还给老板娘正在门口等你的Loki,实在摸不清他要干嘛。

Loki敲敲门框,替你扶着大门。

“里面的小姐你能快点吗?”

“噢!来了!”

后知后觉的你终于大步跟了上去。





你往Loki面前摆上红茶的时候Loki的心情应该还算不错,但当你把新做好的无花果冷萃蛋糕摆到他面前时他脸上的笑容就逐渐消失了。

Loki端起茶正襟危坐地盯着那块撒着粉白糖霜的蛋糕,语气难得变得有些生硬。

“这就是你招待我的晚饭?”

你搬了个凳子在Loki对面坐下,手上拿着小本本和笔非常作死地跟他掰扯道:

“好嘛,我知道你不吃这些甜腻腻的东西,但这是我到时候参加比赛的作品,你就吃一口给我一点点意见嘛。”

Loki额角一跳,看都不看一眼。

“拿走。”

“啊~Loki你就吃一口试试呗……一点点……”

“不吃,拿走。”

你懊恼地盯着面无表情地Loki,十分苦恼。

“那……你吃一口我去给你做煎饺?怎么样?”

Loki表情松动了一些,他抬头看着你,嘴角的微笑怎么都不算和善。

“silly girl你要知道骗我可是讨不到好处的。”

有希望啦!你拼命地点头,笑得合不拢嘴。

“我怎么会骗你呢!不会的!”

“那我就试试你这块毫无美感的脂肪。”

Loki拿起勺子挨着蛋糕的边缘挖下一小勺,然后快速送进了嘴里。

你紧张地盯着Loki蠕动的嘴角和麻木的眉眼,想笑又期待。

眼见Loki放下了勺子伸手去拿茶杯,你等不及的出声问他:

“怎么样Loki?!好吃吗?”

“呵,好吃?你为什么就没有点自知之明呢?胆子跟皮都这么肥的吗?”

Loki拿纸巾抹了抹嘴角的茶水,然后推开面前的蛋糕。

“蛋糕不够柔软,奶油厚度也不均匀,设计没什么亮点,而且,都太甜。”

“噢……面粉比例和甜度……”

你拿着笔飞快的在本子上记下Loki刚刚说的东西,并在心里偷偷盘算着下次做好了要再哄Loki吃。

嘟嘟嘟。

你疑惑地抬头看着正在敲桌面的Loki,然后突然想起自己答应的事。

“好的我现在就去!”






自从开了第一次的先河以后Loki就再也没有逃出过被你抓来试吃的命运,他每次都会冷嘲热讽极力抵抗,但也每次都会被你那句:“你吃一口,吃了我就回公寓给你做饭!”收买。

虽然怎么看怎么都是你更吃亏,而且Loki那混小子真的永远都只吃一小口,还永远都没有半句鼓励之语。

听起来好像更吃亏了。

不过借着试吃和做饭这两个机会你跟Loki的关系拉进了不少,一开始Loki到你公寓除去吃饭之外根本不会多待一分钟,后来大概是被喂习惯了吧,吃完饭后还能帮着给你收个碗!


简直是可喜可贺的进步!


甚至有时候若是他没有什么事情不必急着回家他就会坐在沙发上陪着你写会儿功课,如果他兴趣来了兴许还能指导你一下——一边讥讽你的笨手笨脚和愚钝一边帮你审查笔记。

你爱跟他掰扯,却也不得不说Loki的爱好涉猎范围真的广泛,虽然他不吃甜食但是他懂啊,笔记跟食谱被他轻描淡写地一改,下次做出来就真的好吃了很多。

果然是有资本嘲笑你的人。

一个月过得很快,Loki的耐心也消耗得很快。他是真的不爱吃甜食,纵使每次真的就只是一小口等到比赛前两天的时候他也耐不住了,看到你端东西上来都要忍不住使劲绷脸皱眉。

你将排骨汤跟小笼包放到他面前,笑嘻嘻地自己接过那盘还没有吃的无花果冷萃蛋糕。你冲Loki骄傲地扬扬下巴,笑得一脸灿烂。

“今天的蛋糕我自己吃,明天就要比赛了,我可不想在比赛之前还要听到你的数落。呐,汤跟小笼包是给你的安慰,谢谢你这一个月以来的支持啊。”

说完你就挖了一大勺蛋糕往嘴里送,鼓着腮帮子心情愉悦至极。

Loki盯着你的嘴角看了看,然后使坏地从蛋糕上抹了块奶油到你嘴边。

你双手拿着勺子跟碟子来不及去拦,于是只好用力地瞪他两眼:

“你做什么……”

狡黠的眼睛和得意上挑的嘴角,唇边无花果的香气就跟Loki灰绿色的眼眸一样令人惊艳沉迷。你呆愣地盯着近在眼前的属于Loki的眉梢眼角,心里的晴天娃娃过山车似的疯狂乱窜。

Loki不爱吃甜食是对的,要是他多来两回你可能就得因为长期心跳过快而折寿十年。

眼前的眉梢微微上挑,你感觉到被吻住的唇边有什么东西轻轻划过。

你的脸、脑子、心脏瞬间爆炸,整个人红成一块不带籽的西瓜内瓤。而始作俑者Loki则已经自顾自地坐下开始品尝小笼包了。

你咽下嘴里的蛋糕,红着脸小心翼翼又颇为颤栗地盯着Loki问道:

“Loki,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正在吃小笼包吃得高兴的Loki头都没抬,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为我以后能来你这里长期蹭饭搭桥铺路。”

好有道理啊你竟然无法反驳。

“对了,”

Loki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停下筷子,他抬头瞄了眼还处在发懵状态的你,随口说道:

“我家的糕点师被辞了,明天我要去接新的糕点师,所以不过来了。”

你木然地点点头,脸还是很红。

“哦,那你去吧。”





所以,当你在比赛现场看到台下的Loki的时候你差点没有在台上啊地一声叫出来。

你惊喜地盯着台下笑得一脸计划得逞骄傲飞扬的Loki,整个人都快要膨胀的飞起来了,拿着筛子的手止不住地抖。

台下的Loki动了动嘴唇,一句无声的话重重的坠在你的脑海里:

“我来接你了,silly girl。”

你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眼眶湿润地冲他点点头。

铃声响起比赛结束,你连身上的围裙都没来得及脱就冲台下跑去,人群之中一阵惊呼,而油画绅士Loki则站在那里摊开手等着你扑过去。

浅棕色的整套西装,梳的整齐的黑色头发,狡黠的灰绿色眼眸,还有淡淡抿起的嘲讽式嘴角。

嗯,是你梦寐以求的王子啊!

你扑进Loki怀里,格格格地笑了出来。

“你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来接我们家新任的糕点师。”

“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吗?”

“但是我喜欢你啊,silly girl。”

End.(莫名其妙的结尾)

————————————————————

苟不住Loki苟不住Loki,败了败了。





评论(13)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