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鸦抓住了白凤的白肥啾

墨凤、生化里昂艾达、犬狼、卢唐、詹莉(不吃斯莉但可斯莉友情向)、所有HP官配但也可以吃德赫德哈、秦时明月官配、天行九歌、漫威乙女(不写鹰和寡的乙女)、瓶邪黑花嫩牛五方、NCT22条。(以上永不爬墙)

坚定漫威官配、贾尼、鹰寡一百年不动摇,不吃除以上CP之外的漫威配对。铁虫只认父子亲人向、盾冬盾铁只吃友情向,过激CP粉请自重。

美队是我的第一pick我最偏心他,别来我这里讲美队渣不渣的话,管好嘴巴再吃粮。

所有墙头都天雷all向,别提,提了就爬。

魔道祖师是耽美初心但现在已经不吃并转黑,包括衍生剧陈情令,魔道及陈情令“相关”粉丝(哪种粉丝都)别在我这里提及。

目前产出都在漫威相关,基本上都是清水向不开车,最多点到为止几笔带过,要开车一定是基于剧情或者人物关系递进需要并会提前预告,特意来一发车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所有文章都存放于各自合集。

可非商业用途转载,可非照抄借梗,借梗前请先向本人说明,大家和平共处说一说就完事的事就不要暗戳戳地抄来抄去了,更何况我写的也不好你抄了也尴尬,我这个人比较佛心也比较宽不想吵架。cp混乱杂食,写出什么什么时候写完全看心情。

【墨凤】装死不如吃月饼

来一发不知道甜不甜的墨凤中秋贺文!

长·废话多·沙雕文。

里面涉及到一点点卫练(生崽???)但是因为没什么戏份就不打tag了。

可能会有下一篇并开个生活向的合集。

希望无论哪个时空的他们都能团圆幸福。

前方有OOC,如有不适请多见谅。

感谢每一个红心推荐写评论的朋友!

————————————————————







墨鸦接到赤练电话的时候他正跟来电人与白毛卫庄的两个猴儿崽子们斗智斗勇。他一手提着自己丢在沙发上已经被染上口水的西装外套一手提溜着还在扑腾的猴崽子卫渊,画着眼纹的双眼紧盯着正扶着桌子伸手够桌上月饼的卫练。

墨鸦还是习惯性地勾着嘴角,面上永远都是一副风轻云淡邪魅优雅的样子——毕竟中秋节快乐嘛。

去他妈的中秋假期!要是卫庄回来不给他跟白凤加工资提成他二话不说绝对撕票!

“有什么事吗赤练小姐?是想起我可能撕票你的两个小兔崽子了吗?”

左肩与腮帮子合力夹着自己的手机,墨鸦一手粗暴地将卫渊丢到沙发上然后走过去递给卫练一个随手买的小月饼,并且手动将装着白凤爱吃的草莓和芝士流心月饼的锦盒提到一边准备藏起来。

屁大点小猴崽子吃什么月饼?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墨鸦一边面带微笑地收拾两个小家伙一边分神去听赤练的答复,他真的对这对放了假就把孩子往他和白凤这里扔然后自己去旅游的狗男女感到害怕。

“到底什么事?”

电话那头的赤练用一点都不符合节日气氛的严肃语气回答道:

“白凤任务出事了,现在在市中心人民医院,你……来一下吧,不过你别担心,白凤他……”

被这个消息砸得浑身发抖颤栗的墨鸦等不及赤练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他顾不得还在家里闹腾的两个猴崽子,火急火燎地拽上染着口水的西装外套就往门外跑。

去他妈的中秋节快乐。墨鸦心道。


堵车是最骚的,从出门就开始堵是最最骚的。

墨鸦狠狠锤了一把方向盘,他真的后悔当初怎么没有凭借撕票让卫庄给自己打钱买辆直升机。

多说无益,墨鸦瞥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龙,然后方向盘一打把车开到路边,熄火拔下车钥匙一气呵成,最后头也不回地就丢下那辆新买的路虎跑路了。

等到下车跑了一段路后墨鸦的情绪才稍微冷静了些,可是一冷静下来他就恨不得狠狠地扇自己两巴掌——毕竟这次任务的执行人原本是他,因为他上次出任务的时候受了伤所以白凤才会去替他。

如果,如果知道会出事,他是打死都不会让白凤顶替他的。

好不容易才让白凤逃出牢笼飞上天空,怎能让区区一个任务就掐断他余生所有的自由。


到底是之前受了伤还没有好全,墨鸦连续跑了将近一半的路程后实在是撑不住了,他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着气,秋老虎的天气将他热得浑身湿透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熨着他眼角妖冶的纹路快速滑下,坠在下巴上凝成一颗泪状的水晶。

体力不支胸口闷痛得仿佛要吐血的墨鸦不得不在焦虑忧心白凤的情绪中抽出神思来狠狠地鄙视了一番平日里随处可见关键时候又一辆车都不见的共享单车。

他就不信这种时候所有单车都回厂吃月饼去了。

这种时候用三千块钱去买一辆二手自行车就很划算了。

只不过画风有点不对,毕竟这是辆漆了全粉和小清新蓝色花朵的公举二手自行车——

跟墨鸦邪魅优雅精明的精英人设十分冲突。

到达医院之后墨鸦直奔三楼的急救室,这么轻车熟路只是因为曾经夜幕跟流沙撕破脸大杠过一架,当时这整个医院的急救室都被他们这两拨人给占了个全。

夜幕占绝大多数,剩下那个是本应该在后方脑力支援结果却因为取外卖而误闯战场的韩·迟早完犊子·非。

急救室红灯大亮,墨鸦满脑门都是汗的站在门外喘气,肋骨下的那点方寸之地跳如鼓擂,还痛得他想要弯下腰吐出点什么才好。

走廊上静悄悄的除了墨鸦外没有其他人,因此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愣是把站成木桩的墨鸦给吓得下意识往身后扔了两个暗器。

掏出手机一看,还是赤练。

墨鸦按下接听键,白凤有些恼羞成怒的声音就从里面传了出来:

“墨鸦我的芝士月饼呢?!你送到月球上了吗?!”

?????????

“白……白凤?凤儿?是你吗?”

电话那头的白凤很明显的啧了一声,显然不是很高兴。

“不是我难道还能是宝鸽鸽?赤练说你两个小时前就出门送月饼过来了,我在市中心医院骨科306号病房,你要是十分钟之内不出现我以后就不吃你买的月饼了!”

说完白凤就咵地一声把电话挂了,一如既往的赌气架势。

站在急救室外的墨鸦举着手机表情有些失控地扭曲了好一会儿,然后才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胸口看了好几秒,然后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他非常欣慰地拍拍心口,转身就往306跑。


你看,白凤还好好的,在他心里在这世上活蹦乱跳地跟他吵着要月饼吃。


病房的门被人有些粗暴地打开,咚地一声撞到了粉白的墙上。躺在床上打着石膏的白凤本来心情就不好,皱着眉一脸杀气地瞪过去——

然后就被旋风一般扑过来的墨鸦给抱了个满怀。

“凤儿。”

白凤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给搞得有些懵逼,他被墨鸦紧紧地埋在一个坚实有力的怀抱里,鼻息间满是暖呼呼的羽毛味和墨鸦身上的汗臭味。

“墨鸦你……”

“别动,乖,让我好好抱抱你。”

白凤挣动了两下,却发现墨鸦紧圈着他的手臂在微微发抖,他很是吃惊,却也还是颇为变扭但毫不犹豫地用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去回抱墨鸦。

“咳,我知道你们爱恋情深,但是能不能注意一下场合,墨鸦……白凤还打着石膏……”

“你?”

墨鸦放开白凤顺势坐到床边,他转过身一脸微笑地盯着床边脸色颇为发虚的韩非,对于现在的情况倒是猜中了三四分。

“你不会就是白凤任务里的那个意外吧?”

韩非立刻挺直腰背,据理力争。

“都是自家人怎么能算是意外,而且我也不知道白凤会被夜幕的人暗算啊……”

“哥我觉得你最好闭嘴。”

赤练一把将嫌事情不够乱的韩非给按回身后上,然后又转过头看着刚到的墨鸦。

“你怎么走了那么久?两个小时呢,我打你多少个电话你也不接,白凤可一直饿着肚子的哦。”

墨鸦盯着韩·迟早完犊子·非笑得妖冶又迷人,眼里满满都是威胁。

“没事我等会儿可以叫外卖。”

韩非:“…………”

赤练:“…………”

白凤:“……墨鸦,我就是因为给他拿外卖才被暗算的。”

墨鸦:“…………”

韩非:过个屁的中秋,过中秋不如在家装死。

韩非最后还是撑不住墨鸦的死亡微笑,战战兢兢地走上前来承诺答应墨鸦一个要求。

“你尽管吩咐,只要不太过分我都同意!”

墨鸦勉强收下了这个赔罪。

等第二天墨鸦回家准备给白凤提月饼去的时候才发现赤练跟卫庄这对旅游托孤情侣已经在接走自家猴崽子的同时把他给白凤的月饼锦盒给顺走了。

流沙也待不下去了待不下去了。

墨鸦只好提着热乎的饺子跟排骨汤回了医院,谁知他到的时候韩非已经在了。

重点不是韩非,是韩非带来的那个月饼锦盒。

墨鸦放下手里的保温桶,笑得温柔又客气:

“哦呦,这月饼锦盒有点眼熟啊,韩非你从哪里买来的?”

韩非摆摆手,笑得一脸春风得意:

“没什么,昨天去超市里急急忙忙买的,算不上什么好东西。”

确实算不上好东西,毕竟这是我亲自找糕点坊订做的嘛。墨鸦在心里心平气和地默念道。于是他对韩非笑弯了眼角,暗紫色的妖艳纹路张扬又危险。

“谢谢你能抽空来看白凤,你回去告诉赤练卫庄,就说明天我请他们吃饭,就当我谢谢他们能在度假里还急忙赶回来照看凤儿的回礼。”

韩非满口答应了下来。

“好啊!”

所以当第二天墨鸦端出一盘又一盘切好的廉价月饼、西红柿炒月饼、南瓜炖月饼的时候赤练卫庄韩非都是懵逼且震惊的。

墨鸦穿上外套拿上装着紫薯粥和南瓜饼的保温桶站在门口笑得一脸客气:

“大家不用客气,吃完了厨房里还有,我相信韩非肯定可以吃完的,对不对韩非?”

韩非瞬间瘫在了地上,心道不如装死算了。

墨鸦吹着口哨心情大好,一路高歌:

装什么死啊,装死不如吃月饼。

评论(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