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鸦抓住了白凤的白肥啾

墨凤、生化里昂艾达、犬狼、卢唐、詹莉(不吃斯莉但可斯莉友情向)、所有HP官配但也可以吃德赫德哈、秦时明月官配、天行九歌、漫威乙女(不写鹰和寡的乙女)、瓶邪黑花嫩牛五方、NCT22条。(以上永不爬墙)

坚定漫威官配、贾尼、鹰寡一百年不动摇,不吃除以上CP之外的漫威配对。铁虫只认父子亲人向、盾冬盾铁只吃友情向,过激CP粉请自重。

美队是我的第一pick我最偏心他,别来我这里讲美队渣不渣的话,管好嘴巴再吃粮。

所有墙头都天雷all向,别提,提了就爬。

魔道祖师是耽美初心但现在已经不吃并转黑,包括衍生剧陈情令,魔道及陈情令“相关”粉丝(哪种粉丝都)别在我这里提及。

目前产出都在漫威相关,基本上都是清水向不开车,最多点到为止几笔带过,要开车一定是基于剧情或者人物关系递进需要并会提前预告,特意来一发车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所有文章都存放于各自合集。

可非商业用途转载,可非照抄借梗,借梗前请先向本人说明,大家和平共处说一说就完事的事就不要暗戳戳地抄来抄去了,更何况我写的也不好你抄了也尴尬,我这个人比较佛心也比较宽不想吵架。cp混乱杂食,写出什么什么时候写完全看心情。

【恋与漫威】圣诞、雪花、吻(漫威日常联动)

约好的各个漫威日常的圣诞联动甜饼(虽然现在已经过了圣诞节,我有罪)

由于描写的人数众多因此我这次采用了上帝视角,人物来回切换。本次出场的各位女主都出自于本人的漫威日常:加奶吐司、朗姆酒、仙宫佳酿以及夹心水果糖,如有兴趣请移步合集。

[ ]中的是歌词,来自于泰勒斯威夫特的圣诞单曲:《Christmas Tree Farm》 (可点链接听歌)

前方各位超英集体崩塌预警,如有不适请多见谅并立即退出。

感谢每一个红心推荐写评论的朋友,其他文章请点头像。

  

————————————————————————


  

索尔是最先到达史塔克大厦的。


  

“托尼!我来了!你最近还好吗!”


  

爽朗的笑声破开寒气卷着蒸起的水雾一路飘到正在厨房跟塞缪尔煮咖啡的托尼的耳朵里。托尼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手里拿着一盒牛奶从厨房里走出来,他瞥了一眼落地窗外的纽约雪景,咬着糖含混不清的对索尔道:“非常快活,如果你能把你身上的雪给我拍干净再进来就更加完美了。”


  

“抱歉,我又忘了,我下次一定记得。”


  

威风凛凛的阿斯加德继承人拉着一个女孩大步流星地走进客厅,身上未化的雪像条小尾巴一样在他身后扭出一道湿漉漉的白线。索尔一边笑着跟托尼道歉一边脱下身上穿着的一件纹了华丽花纹的黑色大斗篷,他随手将这件斗篷丢到沙发上,然后指着跟在他身后一直没说话的女孩向托尼介绍道:“嘿托尼,这是艾斯.艾德里安,阿斯加德独一无二的冰雪女神。”


  

艾斯走上来向托尼打了一声招呼,她身上干干净净倒没有雪花掉下来,显然是进来以前就自己拍掉了。托尼看着面前这个典雅贵气的女神惊讶地挑了挑眉毛,转过头问索尔:“阿斯加德是个多民族国家??她看起来可比你像神多了。”


  

“阿斯加德没有民族都是一家人,”索尔一边替艾斯解开斗篷收拾身上遗漏的雪花一边非常骄傲地点头,“艾希本来就很厉害,虽然比不过我但她可是阿斯加德数一数二的女神,没什么人能比得上她。”


  

托尼耸耸肩没有接话,他将吃剩下的糖棍丢进垃圾桶对索尔说道:“吧台在那边,要喝酒或者饮料什么的自己去拿,我现在要去厨房跟甜心约个会,等一下再聊。”


  

说完托尼就走进厨房跟自家甜心鼓捣东西去了。


  

第二个到的是彼得和他的小女朋友伊妮德。两个共围一条围巾的未成年人怀里抱着一堆小礼物满头白雪地出现在门口。他们前脚刚迈进客厅一阵卷着雪花的风就裹向了他们,这阵漂亮的闪着银光的风在他们身边绕了一圈,然后带着他们身上的白雪撞向了天花板。


  

无数块透明碎片闪耀着飘散而下,落到地面后又立刻消失不见。


  

彼得惊奇地望着这个神奇的魔法发出一串感叹,他抬头望向正向他们走来的索尔和艾斯,问那是什么。


  

艾斯接过伊妮德怀里的礼物将它们放到桌上,她揉了揉伊妮德的脸颊,看着这个拘谨不安的女孩笑着解释道:“偷走雪花的小把戏,希望小仙女你能喜欢。”


  

伊妮德的眼睛亮了亮,她紧张地眨眨眼,盯着艾斯衣服上的奇怪花纹告诉艾斯和索尔自己的名字。


  

“你们好,我…我是伊妮德。”


  

索尔笑着搂过艾斯的肩膀,非常随和地拍了拍伊妮德的肩。


  

“你好,我们是索尔和艾斯。”


  

“看来你们相处得挺融洽的。”


  

被风雪吹透的温柔男声从门口飘来,几个人一起回头向门口望去,看到史蒂夫正小心地挂起湿漉漉的雨伞,他的脚边散落了一堆包装好的礼物,深蓝色的围巾松松散散地搭在他的肩膀上。


  

彼得拉住伊妮德的手凑到她耳边兴奋地小声道:“这是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先生。”


  

伊妮德点点头眼里满是敬仰,她也凑到彼得耳边小声嘀咕:“我知道!他跟你还有史塔克先生一起来救过我,我记得的。”


  

两个年轻人的低语并没有逃过超级士兵史蒂夫的耳朵,他朝正在冲他举酒杯的索尔挥挥手,然后走过去跟伊妮德和彼得打招呼。


  

两个包装得一模一样的礼物递到了正在窃窃私语的年轻人面前,史蒂夫分别拥抱了一下彼得和伊妮德,像个家长一样揉揉两个年轻人的头。


  

“圣诞快乐彼得,圣诞快乐伊妮德。”


  

“圣诞快乐Cap!”彼得兴奋地弯起眼睛,他拉着伊妮德从桌子上自己准备好的礼物堆里扒拉出来一个蓝色的礼物盒递给美队,“这是我们给您的礼物!是伊妮德准备的,希望你能喜欢。”


  

“好的,谢谢你们。”


  

史蒂夫收下东西,他刚准备抽开礼物上的蝴蝶结托尼跟塞缪尔就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手上还托着两个盛满西式点心的托盘。托尼仔细看了看自己的客厅,确认只有史蒂夫来了之后才有些幸灾乐祸地问史蒂夫怎么埃斯特没有来。


  

“怎么?现在舍得丢下老情人自己跑出来了?”


  

“她这两个月出任务去了,一直行踪不定,”史蒂夫没在意托尼话里的讥讽,他有点遗憾地耸耸肩叹了口气,“我一个星期前给她发过短信打过电话想要请她一起来,但她只是说知道了并没有说要来,我今天又问了问,还没有得到回复。”


  

“埃斯特小姐不来吗?”


  

史蒂夫回过头看向正在给彼得和伊妮德倒咖啡的塞缪尔非常遗憾地解释说埃斯特正在出任务,还没有回复他的信息,应该是不来了。


  

“那太可惜了,”塞缪尔失望地撇撇嘴,“我之前受她照顾,圣诞节应该跟她说声圣诞快乐的。”


  

“你不是受她照顾,你这是在受托尼.史塔克的钱的照顾,”托尼往塞缪尔嘴里塞了一颗洗干净的草莓,语气有些不满,“你最应该感谢的人应该是你的丈夫托尼.史塔克,我今天还没有收到你的圣诞祝福呢。”


  

说完托尼就伸手捧住正在嚼草莓的塞缪尔的脸,然后对着人家一鼓一鼓的脸颊左右各亲了一遍,最后还借着人家的嘴唇尝了尝今年的草莓香气。


  

对于托尼跟塞缪尔来说这一个举动很平常,他们在家的时候经常这么孩子气地亲吻或者拥抱,但这些都是私下里的举动,现在被这么猛地摆到客人面前塞缪尔还是非常难为情的。


  

更何况还会带坏小孩。坐在沙发上正在吃蛋挞的彼得和伊妮德坐的离他们最近,得到了一个借鉴学习的好机会。两个年轻人被这对新婚夫妇惊得头也不敢抬,眼睛不知所措地四处乱转,就是不敢去看正在亲吻的史塔克夫妇。


  

史蒂夫见怪不怪地摇着头哼笑一声,拍拍两个年轻人带着他们走上吧台去跟正在讨论仙宫佳酿和地球美酒有何不同的俩神仙打招呼。史蒂夫接过艾斯递过来的施了魔法杯子上方正在下迷你雪的马天尼时才惊觉好像彼得跟伊妮德都还没成年,应该不能喝酒。他连忙转过头去看被他领上歧途的年轻人,却发现他们正在抱着可乐罐子研究不远处正在搞卫生的机械手臂Dummy。


  

好吧,年轻人的世界。史蒂夫微微一笑,低下头接着喝还在下雪花的马天尼。


  

这个魔法雪花落到鼻尖上还挺冷,史蒂夫抹掉眼睫鼻尖上闪闪发亮的雪花对这样的魔法感到很好奇,他又给自己倒了杯酒,心里牵挂着手机上还未曾得到答复的邀请。


  

也不知道埃斯特现在在哪里,她还好不好?


  

“真是可爱的魔法,对吗?”


  

低沉沙哑的声音带着饶有兴趣的笑意从背后爬上史蒂夫的肩头然后跳进他的耳朵,史蒂夫回过头去,看到一身红裙的娜塔莎正在冲他微笑,手上端着一杯同样在下小雪花的紫色鸡尾酒。


  

史蒂夫举起酒杯跟娜塔莎碰了碰,互道一声圣诞快乐。


  

“今天的红裙子很衬你,非常漂亮。”


  

“我也这么觉得,我挑衣服挑人的眼光向来不错。”


  

刚来就在跟托尼抢最后几块巧克力曲奇的克林特一边抓着饼干一边躲避开托尼丢向他的抱枕,他看了史蒂夫一眼,有些不讲道理地丢给史蒂夫一个宣示主权的眼神。


  

“他最近有点爱吃醋,你别在意。”娜塔莎毫无歉意地抿了一口鸡尾酒接着说道:“她还是不肯跟你一起来?”


  

“她还没回来。”


  

“不打算一起过圣诞?”


  

“我们之前也没有机会一起过圣诞,这次可能也是。”史蒂夫盯着已经转头去热情研究杜松酒的彼得和伊妮德,神情很是平和,“以往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在去拯救他人或者尽全力赶回家的路上,家里连棵圣诞树都来不及准备,今年还好,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或许明天早上我就可以见到她给她一个早安吻了。”


  

吃完巧克力曲奇的克林特走上来搂住娜塔莎的肩,他低下头亲吻一下娜塔莎美丽的红发,很热心地建议史蒂夫道:“早安吻很重要,但今年的圣诞树和圣诞礼物你或许也可以准备一下,反正你也闲着没事干,节日气氛有时候也可以是爱情的催化剂。”


  

史蒂夫笑了起来,他非常捧场地点点头表示赞同。


  

“你说的对,我会听取意见努力准备一下的。”


  

除了没有明确答复过的埃斯特之外该来的人已经全部到齐,在度过刚刚认识时的尴尬和拘谨之后大家很快地相处到一起,聊天的聊天喝酒的喝酒烤饼干的烤饼干,剩下两个年轻人坐在落地窗前快乐地研究托尼借给他们的机械手臂。



  

娜塔莎戴着围裙熟练地往收拾好的火鸡肚子里填充着馅料,旁边是正在努力给蛋糕布丁进行裱花的塞缪尔,以及怀着一颗探索之心在为烤肉刷蜜酱的艾斯。


  

典雅庄重的女神涂了一会儿后觉得有些不妥,她停下动作举着刷子看向在专心裱花的塞缪尔,有些不安。


  

“涂这么多可以吗?我想吃有厚厚酥皮的烤肉。”


  

娜塔莎一边进行着火鸡的收尾工作一边抽空偏过头去看,她的手上拿着一颗还没有来得及切开的柠檬,目光温柔地打量了一遍满身金黄的烤肉。


  

“没关系你随意涂吧,不好吃也还有那些男人可以解决。”


  

塞缪尔也抬起头冲艾斯笑了笑,终于长了些肉的脸颊上荡着两个甜滋滋的小酒窝。


  

“托尼很喜欢吃甜的,没关系的。”


  

冰雪女神这才放下心来,她小心地接着往另一块肉上涂蜜酱,眼睛却望着客厅落地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小声问道:“你们不喜欢雪吗?”


  

塞缪尔切开装饰用的水果,头都没抬。


  

“喜欢啊,下雪特别好看,没有雪的圣诞节是不完美的。”


  

艾斯更加奇怪。


  

“那你们为什么要用这种透明的墙把它们挡在外面呢?阿斯加德从来不下雪,但索尔跟洛基都很喜欢我制造的雪,我们每次都会坐在一起看雪聊天。”


  

“可是你们神是不怕冷的呀,”塞缪尔递给娜塔莎一块橙子,自己也偷吃了一小块,“我们人类如果要出去看雪的话就要忍受寒冷要穿很多衣服有时候还要有自己喜欢的人陪,是件很麻烦的事。”


  

“这样啊,那确实是挺麻烦的。”


  

艾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将全部涂好的烤肉递给正在收拾残局的娜塔莎。过了一会儿后她又忽然问道:“那你们喜欢我给酒杯施的小魔法吗?它好看吗?”


  

“非常可爱,”娜塔莎将切开的柠檬放到烤盘中摆好,红色的围裙上滴了很多油污,“完美拯救了索尔调的鸡尾酒。”



  

热气环绕蜜糖芬芳,厨房的氛围过于和谐女孩儿们的笑声又过于美好,托尼看看自己手中特意为塞缪尔留下的两块葡式蛋挞又看看正在跟艾斯和娜塔莎说笑的塞缪尔,想了想后又转身默默走了出去。


  

刚踏出厨房托尼就迎面撞上了史蒂夫的视线,史蒂夫一个人靠着落地窗看向他,脸上满是了然的微笑。托尼将手上没来得及送出去的蛋挞塞给正在比试飞镖的克林特和索尔,然后倒了两杯酒走向史蒂夫。


  

史蒂夫接过托尼递过来的酒杯跟对方碰了碰,他左手握着手机右手拿着酒杯,目光深深凝望着楼下的停车场,仿佛在等待什么的到来一样。


  

托尼知道史蒂夫在想着埃斯特,他翻了个白眼,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还在等她?”


  

“纽约的冬天太冷了,”史蒂夫收回目光看向托尼,“我在想我是不是该在家里装一个壁炉。”


  

“别看我,”托尼往后退了一步,“你们家装十个壁炉的钱都有,别来问我的意见。”


  

史蒂夫被托尼的警惕给弄得哭笑不得,他向托尼扬扬手中的手机,解释道:“我只是有点想她,并没有别的意思。”


  

“她还没有回复你?”


  

“没有,或许是在信号不好的地方吧。”


  

“你就不担心?万一她跟其他人跑了呢?”


  

“埃斯特不屑于做这种事。”


  

“OKOK,我知道了,你们情比金坚牢不可破。”


  

托尼忍下要冲到皮肤表层的鸡皮疙瘩尽快结束了这个话题。


  

史蒂夫看了一眼托尼不耐烦的样子有些坏心眼地勾了下嘴角,他用下巴指一指厨房里正在教艾斯做苹果派的塞缪尔,问道:“刚刚怎么不进去?”


  

“不想打扰她们,甜心最近生病了心情一直不好,”托尼望着塞缪尔脸上快乐的表情露出一个欣慰的笑,“我帮她推掉了一些不那么重要的工作让她在家陪我好好休息,她在纽约没什么朋友,现在能有人陪她说说话还是挺不错的,起码比出去被媒体视奸来的好。”


  

史蒂夫没立刻回答,他打量着神情认真的托尼忽然笑了起来,托尼回过头疑惑又奇怪的看他一眼,搞不懂美国队长在想什么。


  

“你跟从前不一样了,变了很多。”


  

托尼实打实地翻了个白眼,敷衍道:“是的是的我知道,我有钱又长得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格魅力也提高了很多,更何况我还是拯救世界的钢铁侠……”


  

“我是说你看起来安定了很多,身上有家的痕迹。”


  

史蒂夫摇摇头笑着打断托尼,他指指厨房里的塞缪尔语气很温和,仿佛在透过塞缪尔看其他人。


  

“你是说我以前对感情都不负责吗?还是说我以前太浪荡不常回家?”


  

“事实上确实如此,但你现在学会专注了,我看得出你有些依赖塞缪尔,也温柔许多。”


  

托尼这下没搭话,他看着已经放弃做饭正在跟娜塔莎一起看艾斯表演冰雪魔法的塞缪尔陷入了沉思。



  

算来他跟塞缪尔在一起也已经有五年了,这五年里他们闹过变扭短暂疏远过但最后都还是重归于好牵住了对方的手。或许他们曾经彼此伤害过,但托尼现在回想起以前的日子又实在想不起塞缪尔有什么伤害他的地方,只能搜寻到自己因为不够用心而伤害到塞缪尔的情况。这个心思细腻的姑娘陪着他一路走来从女孩变成女人,她让浪子托尼找到了内心的依靠给他一个家,并且为此付出了本不该付出的代价。


  

托尼承认自己是个很会伤害女孩的人,但史蒂夫说他温柔了许多,托尼很不解,但他也明白这多出来的温柔和内心的安定都是塞缪尔给的,他只是接受馈赠并从没有想起回报的那一方。


  

但这并不妨碍托尼.史塔克跟塞缪尔.史塔克会永远相爱。于是托尼冲史蒂夫扬起一个得意的笑来,说道:“别嫉妒,我只是找到了我的专属天使而已。”


  

史蒂夫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有些酸溜溜地祝福托尼。


  

“那就恭喜你了。”



  

等到喝酒玩闹的男人们感到肚子有些饿的时候这边厨房里的饭菜准备也开始真正进入到了状态。但现在在厨房里转悠掌勺的不再是美丽的女士们而是刚刚胡闹一气的男人们,他们脱下外套将自己心爱的女人推出厨房,希望她们也能享受片刻美丽的圣诞。


  

克林特跟娜塔莎在厨房门口交换了一个温馨的吻。娜塔莎伸手抹掉克林特嘴角的口红印帮他系好围裙,平时冷艳危险的女特工在弓箭手面前露出了温柔的一面。


  

“别把我做的火鸡烤糊了。”


  

“那烤糊的部分我帮你吃。”


  

娜塔莎笑得眉眼弯弯,语气温柔得不像话。


  

“你想得美。”



  

不知道什么时候整个客厅里开始响起欢快的圣诞歌曲,叮铃铃的铃铛声、清越的小提琴还有跳跃的鼓点,每个角落里都有圣诞的回响。


  

[In my heart is a Christmas tree farm,Where the people would come,To dance under sparkling lights,]

(在我心中有一座圣诞树农场,人们会来到这里,在火花和灯光的照耀下起舞,)


  

[Bundled up in their mittens and coats,And the cider would flow,And I just wanna be there tonight。]

(他们穿戴着保暖的手套和大衣,苹果酒的香气在推杯换盏间流溢,今晚我只想沉醉在那里。)


  

……


  

听着欢快的圣诞歌曲塞缪尔走近落地窗向下去看外面的纽约雪景,忽然觉得很不真实。


  

以前的冬日她总是在追赶着工作,圣诞的纽约城里陪伴她的只有冬夜里的静电、压力以及回家途中假日商业区的拥堵,根本很难有这样安静有人陪伴的日子。


  

但今天不一样了,她身边忽然就多了一些认识的人,不会伤害她的人。


  

一个跳着踢踏舞的迷你雪人踩着雪花飘到正在沉思的塞缪尔眼前,塞缪尔眼前一亮,刚准备伸手去抓这个小雪人的时候它就飘走了,她赶紧回过头去,看到艾斯正在挥动双手变出更多的小雪人。


  

“呀!彼得你踩到雪人了!”


  

正在挑选装饰物装扮角落里的圣诞树的伊妮德惊叫一声,彼得连忙抬脚,一个被压碎了的小雪人正在逐渐消失。


  

然后一堆头顶着雪花的小雪人跳进了伊妮德和彼得的怀里。


  

“会动的雪人!伊妮德它揪我的头发……”


  

伊妮德哈哈笑着凑过去抓那只站在彼得头上的雪人,她抬起手贴近彼得小心翼翼地靠近那只调皮的小东西,却没料到彼得使坏地在她脸颊和鼻尖上落下两个吻。


  

[Sweet dreams of holly and ribbon,Mistakes are forgiven,And everything is icy and blue,]

(红果绿叶与绸带编织而成的甜美梦境,在这里 犯下的错可以被原谅,整个世界银装素裹泛着幽光。)


  

羞得脸颊绯红的伊妮德有些嗔怪地瞪了彼得一眼,然后自己也踮起脚在彼得的嘴角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And you would be there, too,Under the mistletoe,Watching the fire glow,]

(,而你也会在那里,就在那丛槲寄生下,望着篝火腾起的光芒。)


  

“我刚刚挂了槲寄生…圣…圣诞快乐。”


  

伊妮德没敢去看不远处沙发上正在看着他们的娜塔莎等人,只好自己挣扎着手想要从彼得的指尖逃开。


  

彼得笑得露出自己的牙花子,将伊妮德的手拽得更紧了些。


  

“嘿,圣诞快乐我亲爱的伊妮德。”


  

[And telling me, I love you。]



  

“要么出去要么就进来端盘子,别在门口傻站着。”


  

托尼举着一罐子咖啡豆十分不满地对站在门口观看年轻人谈恋爱的索尔大喊,他拽了拽索尔的红色披风,示意他赶紧让路。


  

回过神来的索尔十分抱歉的侧开了身,他转过来摸摸脑袋用非常快乐地语气讲了一遍刚刚看到的事。


  

“他们可真甜蜜,地球人还挺浪漫的。”


  

“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浪漫,还是年轻人会玩。”


  

克林特一把抓住准备往平底锅里跳的小雪人,将这个不惧危险的勇士放到地上。


  

“可别谦虚了,我们可没忘记刚刚你跟娜塔莎的吻。”


  

克林特哼了一声,反击托尼:“我们也没有忘记你跟塞缪尔小姐的法式长吻,刚进门就看到这种场景,你也挺会玩的。”


  

“好了好了,你们谁能把胡椒粉罐子递给我一下,我这里需要……”


  

特别设置的铃声从史蒂夫的口袋里钻出来回荡在宽敞的厨房里,托尼几个人看着史蒂夫以最快的速度洗干净手擦干水珠,然后拿出来自己的手机。


  

“我到了,希望我上楼后看到的不是你喝醉的场景。”


  

史蒂夫懵了两秒后才反应过来埃斯特的回复意味着什么,他张了张嘴,然后难以置信地笑了出来。


  

克林特最先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推了推史蒂夫的手臂示意他回神。


  

“你最好去迎接她,就当是为你还没有准备圣诞礼物赔罪。”


  

当然这话并不用克林特提醒史蒂夫就已经走出了厨房,他刚刚走到客厅门口埃斯特的身影就出现在他面前。


  

蓝色的大衣梳理整齐的头发,美丽的高跟鞋和精致的妆容,很明显这位劳累奔波的女间谍在回家后还抽空收拾了一下自己精心准备了一下这次聚会,可以说是相当跟史蒂夫面子了。


  

史蒂夫走上前去拥抱住向他走来的埃斯特,他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埃斯特妆容精致的脸,低下头吻了吻埃斯特的眼睛。


  

“你真漂亮。”


  

“一直如此。”


  

埃斯特挑挑眉将怀里的黑猫格莱斯塞到史蒂夫怀里,她看着史蒂夫惊讶的脸坏心眼地勾着嘴角,然后拉住史蒂夫的手臂走进了客厅。


  

一走进客厅格莱斯就闲不住了,它从史蒂夫的怀里跃起扑向地上到处乱跑的小雪人,然后一溜烟就不见了。


  

“你先坐一坐,我得进去帮这些男人们做饭了。”


  

埃斯特坐在沙发上回给史蒂夫一个请便的表情,她看着史蒂夫走进厨房里,然后就开始研究这个客厅。


  

塞缪尔端了一杯热牛奶给埃斯特跟她打了声招呼,艾斯特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这个最近没怎么出现在镜头前的超级模特,说道:“你看起来比之前健康了许多。”


  

不是胖了许多而是健康了许多。塞缪尔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看起来似乎心情也好了很多。


  

“最近不怎么需要控制体重……”


  

“挺好的,比以前更漂亮了些。”


  

埃斯特依然没什么表情,但可以听出来并不是敷衍。


  

塞缪尔眼睛亮了亮,她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在埃斯特身边坐下。


  

有雪花从她们的头顶飘落,这些雪花摇摇晃晃地落到离桌面和地毯的上方,然后就消失不见了。


  

埃斯特跟塞缪尔十分奇怪,她们抓了一把雪花,还没等研究就听到伊妮德发出一声惊叹。


  

一棵透明的闪闪发亮的巨大冰雪圣诞树从客厅的中央长起,无数个雪花和小雪人从枝丫上垂下来在树枝中间晃动,纷纷扬扬的雪花从树叶里间隙里落下,那些吊在树上的雪人随着贾维斯放出的圣诞歌曲一起咿咿呀呀地唱着歌,可爱的歌声从树的这一头响到那一头。


  

[There's a light in the barn,We'd run inside out from the cold,In the town kids are dreaming of sleighs,]

(在我心中有一座圣诞树农场,谷仓中亮着温暖的灯光,我们从屋外的冰天雪地中逃进门,而城里的孩子们却做着有关雪橇的梦,)


  

[And they're warm and they're safe,They wake to see a blanket of snow.]

(他们住在温暖而安全的地方,醒来便能看见一片皑皑白雪。)


  

……


  

艾斯收回施展魔法的手,她转过身有些期待的看着塞缪尔她们,问了一句怎么样好看吗?


  

“非常漂亮。”


  

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索尔从背后抱住艾斯,他施展魔法变出一朵金色的小花插到艾斯的发间,然后笑容满面地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我的女神非常漂亮。”



  

美酒佳肴端上桌子的时候这颗巨大的冰雪圣诞树已经被彼得和伊妮德挂满了装饰,金碧辉煌彩灯相映,看起来真的是漂亮极了。


  

克林特跟索尔一边铺桌布放盘子一边小心躲避着脚下到处乱跑的小雪人和格莱斯,托尼拿出一瓶红酒一瓶香槟,转过头就告诫两个未成年人不要偷喝。


  

“但你们可以吃多点东西。”


  

托尼这么毫不走心地安慰道。


  

克林特将刚刚烤好的布丁等东西放到桌上,他给娜塔莎拉开椅子,一边从托尼手上接过刀叉一边对大家说道:“我们几个在牛肉派和布丁里放了代表好运的硬币,吃到的人接下来的一年都会有好运气的。”


  

“这个东西灵验吗?”彼得十分好奇。


  

“索尔放的,”克林特指了指正在跟艾斯研究刀叉的索尔,“神的祝福肯定比我们普通人的要灵验得多。”


  

“那我等一下多分几个硬币给伊妮德。”


  

克林特哈哈笑了两声,提醒彼得:“这个东西可不能分享,得自己吃到才行。”


  

彼得想了想,说了句没关系,等一下我先看看派里有没有硬币,然后再吃。


  

果然还是年轻人会玩,克林特心想。


  

或许是彼得的执念太深,这一顿饭下来他倒还真拿到了三个带有硬币的派,他将这些硬币小心包好,准备弄干净后送给伊妮德。


  

在晚饭的最后索尔举起酒杯想请大家一起碰个杯,他看看坐在他对面一脸浅笑的埃斯特,表情很是期待。


  

最后埃斯特还是给了自己的死对头超级英雄们面子,她站起来举起自己的玻璃杯,桌下的另一只手跟史蒂夫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酒饱饭足后这群人开始剪刀石头布决定到底谁去洗碗,除开两个年轻人之外最后的幸运大奖还是落到了东道主托尼的头上。


  

克林特跟索尔一个搂着娜塔莎一个搂着艾斯一起冲托尼的背影幸灾乐祸地喊道:“辛苦了钢铁侠!我们永远记得你的付出!”


  

史蒂夫跟着其他人一起笑了,他走向正站在冰雪圣诞树下研究雪人的埃斯特,用自己暖和的双手包住了埃斯特冰冷的指尖。


  

树上的雪人仍然在不知疲惫地唱着歌,欢快的歌声里响着清脆的铃铛声。


  

[Sweet dreams of holly and ribbon,Mistakes are forgiven,And everything is icy and blue,]

(红果绿叶与绸带编织而成的甜美梦境,在这里 犯下的错可以被原谅,整个世界银装素裹泛着幽光。)


  

[And you would be there, too,Under the mistletoe,Watching the fire glow,]

(而你也会在那里,就在那丛槲寄生下,望着篝火腾起的光芒。)


  

埃斯特仔细端详了一阵史蒂夫的脸,她差不多有两三个月没有见到史蒂夫了。过了一会儿后她靠向史蒂夫搂住史蒂夫的脖子,将自己的脑袋靠到史蒂夫的胸膛上。


  

“圣诞快乐,亲爱的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放开埃斯特的手去搂埃斯特的腰,他低下头在满圣诞树的槲寄生下吻住了自己的女间谍。


  

“圣诞快乐,我久归的爱人。”


  

[And telling me, I love you。]


  

————————————————————————


  

害,只是一个大杂烩罢了。


  

大家圣诞节快乐(天没有亮圣诞节就不算过。)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