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鸦抓住了白凤的白肥啾

墨凤、生化里昂艾达、犬狼、卢唐、詹莉(不吃斯莉但可斯莉友情向)、所有HP官配但也可以吃德赫德哈、秦时明月官配、天行九歌、漫威乙女(不写鹰和寡的乙女)、瓶邪黑花嫩牛五方、NCT22条。(以上永不爬墙)

坚定漫威官配、贾尼、鹰寡一百年不动摇,不吃除以上CP之外的漫威配对。铁虫只认父子亲人向、盾冬盾铁只吃友情向,过激CP粉请自重。

美队是我的第一pick我最偏心他,别来我这里讲美队渣不渣的话,管好嘴巴再吃粮。

所有墙头都天雷all向,别提,提了就爬。

魔道祖师是耽美初心但现在已经不吃并转黑,包括衍生剧陈情令,魔道及陈情令“相关”粉丝(哪种粉丝都)别在我这里提及。

目前产出都在漫威相关,基本上都是清水向不开车,最多点到为止几笔带过,要开车一定是基于剧情或者人物关系递进需要并会提前预告,特意来一发车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所有文章都存放于各自合集。

可非商业用途转载,可非照抄借梗,借梗前请先向本人说明,大家和平共处说一说就完事的事就不要暗戳戳地抄来抄去了,更何况我写的也不好你抄了也尴尬,我这个人比较佛心也比较宽不想吵架。cp混乱杂食,写出什么什么时候写完全看心情。

【美队*你】关于礼物

小甜饼一发完,美国队长与国际通缉间谍小姐的甜蜜日常。

前方美队高能崩塌预警,如有不适请多见谅并立即退出。

感谢每一个红心推荐写评论的朋友,其他乙女文章请点头像。


注:你叫埃斯特•雷德菲尔德

——————————————————

正文




这件事的由头只是一场再平常不过的对话。



那天是个极其晴朗十分炎热的艳阳天,史蒂夫踩着傍晚温热的晚风在一片燃烧的艳丽晚霞中慢慢走回家。他走进家门,而你还没有回家。


房子里还有炽热阳光留下的带着热气的温暖气息。史蒂夫喝了杯水,打开房门上去楼顶收今天早上出门前晒的棉被。


“埃斯特现在还好吗?已经是这么热的天气了,不知道她在任务中受不受的了?”


史蒂夫一边漫无边际地想着正在出任务的你一边将棉被小心收进臂弯。他整理好手中的被子,又站在楼顶上享受了两分钟稍纵即逝的晚霞和晚风,然后才有些遗憾的走进楼道——如果你也能看到今天的落日余晖就好了。


只是几分钟的时间,史蒂夫抱着棉被从楼顶走下来,他转过楼梯口,然后在楼道一片混沌的艳红光晕中看到了正靠在家门口等他的你。


史蒂夫愣了一下,下一秒就撞上了你含着笑意的目光。他喉头动了动,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就听到你先笑了一声,走上来一边伸手抚摸他的脸一边用十分嘶哑干涩的声音低声说道:“好久不见,我亲爱的美国队长,“雷德菲尔德”先生。”


“我很想你。”


你攀住史蒂夫的肩膀,凑近他给了他一个很轻的面颊吻。


直到这个时候史蒂夫才反应过来,他垂下那双平静的蓝眼睛,目光快速划过你那双刚刚才在他脸颊上温存过的红润嘴唇。


史蒂夫的喉头又动了动,下一秒他就腾出一只抱着棉被的手,急切又欣喜的重新把你揽回身边,然后他借着当时还算暧昧而柔和的霞光,将两个月未曾送出的早安吻一次赠予了你。


“罗杰斯小姐,我们已经“二十年”没见了。现在,欢迎回家。”



重新回到家里的感觉真是又轻松又陌生。你脱掉身上的冲锋衣去洗了个澡,从浴室出来时史蒂夫还在做晚饭,你给自己倒了杯酒,走到阳台上吹风时才发现外面已是星光灿烂。


黑猫格莱斯趴在阳台的栏杆上享受着清爽的夜风,她睁开一只眼看看你,纤长的尾巴伸过来十分留恋和缱绻地缠住你搭在一边的手。


史蒂夫的脚步声从身后靠近,肉酱意面的香味隐隐传来。史蒂夫伸手捏住你的耳垂,细心地给你戴上耳针。


你往后靠了靠,懒洋洋地窝进他的胸膛里,那根本应该戳进你耳洞里的耳针差点就戳进你的眼睛。


史蒂夫堪堪收住手,他低头看着眼睛半睁有点困顿的你,低下头吻一吻你半干的头发,无奈又满足地叹了口气。


算了算了,这个耳针就等你睡了他再给你戴吧。


“这次任务完成的还算顺利吗?你之前在电话里说还要好一段时间才能回家,出什么事了吗?”


“还算顺利。如果非要说的话,”你偏偏脑袋自下而上地盯着史蒂夫美丽的下颌线,凑过去一边亲吻他的脖子一边低声笑道:“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顺利的地方的话,应该是我实在是想念你的味道……”


“想念…你的一切。”


你的亲吻马上就得到了热情的回应,史蒂夫有些情难自制地将你压在栏杆上亲吻了好久,动作也随着情绪的释放和沉沦变得越来越挑逗和放肆。如果不是你最后清醒地意识到对面就是一栋灯火通明的居民楼,恐怕下一秒亲爱的美国队长就会架起你的腿脱下你的内衣跟你在阳台上、在对面无数人家的注视下来上那么一次。


强行结束这场火烧燎原的亲吻时亲爱的美国队长已经扯下了你一半的内衣肩带。


你伸手强硬地推开有些脸红的百岁老人,一边在他无奈的目光下重新穿好衣服一边低声笑着揶揄他:“不要总是傻乎乎地做些年轻人才会做的冲动行为,你已经不小了,“雷德菲尔德”先生。”


听到你的话史蒂夫变得更加窘迫了一点,他走近捏了捏你的衣角,叹着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你离开得太久,我只是……有点想你。”


说话间史蒂夫就给你披上了外套,他牵住你的手把你带到饭桌旁,一边给你盛新学的俄罗斯冷汤夹取肉酱意面一边继续说道:“而且,再过两天我得去一趟南非,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家。”


他低下头看了一眼神色平静的你,笑了笑,显得有点感慨:“如果你这两天没有回来的话,我们这一年里可能有半年都见不上面。”


你舀起一口冷汤尝了尝,味道浓郁而清爽,很适合现在炎热的夏天。你满意地点点头,又去舀面前的那一盘子黄油豌豆。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你看着史蒂夫,为他的意面盖上一层豌豆,“如果我想你,或者你想我,这是电话不能解决的,我会来找你的。”


“那我真是太荣幸了,”史蒂夫笑了起来,他目光融融地看着你,伸手帮你把落在脸颊边的头发拢到耳后,说道:“但是那样不好,太危险了,你知道的,我去的地方一般都……不是那么安全。”


你挑挑眉,对史蒂夫的描述颇有微词:“我说过了,不要试图替神盾局掩盖它的无能,上下只能派出你们几个复仇者,实在是上不得台面。”


史蒂夫笑着耸耸肩,没有反驳。


“但是那都是你的选择,你选择服从命令,我只负责找到你。”你顿了顿,声音柔柔地冷了下来:“你知道的,你也不能阻止我。”


听到你的话,史蒂夫脸上露出一个无可奈何又充满理解的笑,他的眼神看起来那样平静,平静且信任地对你低声说道:“我知道,所以我才无时无刻不在担忧。”


“那么,就麻烦雷德菲尔德先生给我个承诺,怎么样?”


“什么?”


你冲史蒂夫眨眨眼,然后从浴袍口袋里拿出一个酒红色的丝绒盒子。在史蒂夫诧异又疑惑的目光中,你将盒子轻轻推了过去。


你扬扬下巴,示意他打开。


“看看喜不喜欢?”


“埃斯特,你知道我需要的只是你能早点回来,而不是……”史蒂夫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盒子,而在他看到里面的小型罗盘后他没说完的话就悉数卡在了喉咙里。


那是一枚设计简洁大气又华丽漂亮的罗盘,罗盘表面正中镶嵌了一颗拇指大小明亮的蜜黄色猫眼石,两边还各有两颗烟灰紫的小猫眼石。史蒂夫只看了一眼就知道这个罗盘的价值肯定能顶上埃斯特做一次任务的报酬——虽然他对宝石之类的了解几乎趋近于零,但是这三颗猫眼石无论是从颜色、大小还是从中间闪烁的猫眼来看都显得过于漂亮了点。


这个礼物太贵重了。史蒂夫在心里万分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还没能给你戴上一枚像样的戒指,而你却已经给了他一个指引方向的贵重罗盘。


罗盘是罗盘,却不仅仅只是一个指引地理方向的罗盘。史蒂夫很清楚你到底想对他说什么。


他的一生都在不断地分别和迷失,一直在不断地去寻找正确的无愧于心的道路,他与时代洪流擦肩而过,总是有些笨拙地想要跟上。


你明白他其实是没有方向的。没有人知道温柔可靠的美国队长内心里的恐惧和对无法彻底融入的无奈。他总是走在前面或者跟在最后,旁人要么看不见他的面容要么就是早已习惯他的可靠。可是他自己却很少有依靠。


托尼,娜塔莎,克林特,他们都是可依靠的人,但是他们各自又何尝不是枷锁在身自顾不暇?


细细数来,只有你是一直心无旁骛地走在他身边,给他盲目的信任和不需要任何多余解释的理解,跟他一起挤在这个小公寓里过着过时的不够便利的生活。


你可以一个人远走高飞,如同以前没有遇到他时那样过活,但是你留了下来,并且开始扎根。


现在,你又在尝试给他方向,让他减少迷惘。


史蒂夫看着手中流光溢彩的罗盘,感到安宁的情绪逐渐占满自己的心胸。


你一眼不错地盯着史蒂夫的脸,对他的反应非常满意,你忍不住笑着伸手去揉他微微皱起来的眉头,又问了他一遍:“怎么样?亲爱的美国队长,你喜欢这个礼物吗?喜欢的话就要学会用它找到方向回到我身边。”


史蒂夫抬起头看向你,目光如水。他十分郑重地点了点头,指腹小心翼翼地划过华贵的宝石。


“我明白,埃斯特,遇见你之后我想我真的很需要它,”他顿了顿,声音变得轻而温柔,“你一直都是我想要为之努力的方向,我一直都在想要向你走去。”


“嗯哼,我知道,我从来都不怀疑你的真心。”你万分确信毫不犹疑地点点头,然后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左手的无名指上有一个同样镶嵌了一小颗蜜黄色猫眼石的戒指。


你用下巴点了点史蒂夫手中的罗盘,懒洋洋地笑着说道:“不要弄丢了你的罗盘,当你背着我出去做些危险的事情时,我也需要靠着它找到你。”


史蒂夫愣了一下,他看看自己手中那小小的罗盘又看看你手上的戒指,声音一下子变得干涩起来:“这太危险了,埃斯特。”


“那就不要弄丢他。”你弯弯眼睛,语气却慢慢冷下来,“罗盘和戒指里的定位装置是不可逆的双向捆绑,我安装的时候就没有考虑过要摘下戒指。”


“史蒂夫,不要在你危险的时候拒绝我的靠近。”


史蒂夫看着你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他只是小心地收起罗盘,然后低下头牵起你的左手吻了吻你的手背。


他笑着叹了口气,一边轻轻摩挲着你长满茧子的手一边慢慢说道:“我本来想要叮嘱你一些事情,想告诉你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再靠近我,但是我知道你不会听。”


你挑挑眉,递给他一个确实如此的眼神。


“那就不要说。”


“我知道,所以我就不说了。”史蒂夫深呼吸了一下,再次吻了吻你的手背,“那就一定要找到我,我答应你,我一定等着你。”


这可真是一道无形的枷锁。你在心里想道。但是你没有犹豫,而是同样回给史蒂夫一个吻。


“这就是我想要的承诺。”


史蒂夫感受着嘴角还带着余温的吻,心里的安宁越来越充盈。他重新给你打了一碗冷汤,十分认真地说道:“我该送回礼给你的,我应该郑重地回应你的心意。”


你咽下一口肉酱意面,想了想后对史蒂夫说道:“那就送我一束鲜花,要在明天我醒来时跟你的吻一起到达。”


“好。”史蒂夫郑重地点点头。



但是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到达的只有鲜花。史蒂夫在凌晨四点时就接到通知回神盾局出发去南非了。当时他就着浅浅的月光跟你做了吻别,在鲜花到达之前就离开了你们的家。


那是一束开得热烈的粉色剑兰。你送走前来送花的人将花捧进客厅,然后在娇美的花朵中看到一张写好的卡片。


“希望第一缕阳光能够替我吻醒我浅眠的爱人。祝她以后健康快乐。”


字迹颇为潦草,但确实是史蒂夫的笔迹。


真不知道他是哪抽出来的时间写的这些,尼克•弗瑞居然也能忍着让他写完了才出发。


你笑了笑,轻轻把卡片抽出来放到柜子里,然后开始早上的晨训。


本来你以为只是一束鲜花就够了,但是没想到的是,史蒂夫每天都订了不同的鲜花上门,并且每一捧鲜花里都有他写好的卡片。


第二天是一束白色的马蹄莲,花朵上的露珠沾湿了一部分卡片,字迹变得有些模糊。


“我亲爱的埃斯特:愿你昨晚的梦境安宁而幸福,能够偷走你以后所有的不幸。并且感谢上帝,让我幸运地被你爱着。”


第三天是一捧蓝紫双色的绣球花。繁复美丽的花朵挨挨挤挤地从包装纸里探出头来,温柔的颜色像是史蒂夫每晚睡前温柔凝视着你的眼睛。


那张卡片上写道:“愿温柔代替伤痕包裹我的爱人。”


第四天是一束还没有完全开放的伯利恒之星,洁白的小花安静地窝在粉蓝色的包装纸里,显得有些楚楚可怜。卡片也是极为清爽的淡蓝色,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我亲爱的埃斯特:愿你从此以后不再经历失去。”


收到这束花时是在一个下着小雨的早晨,你捧着鲜花盯着柜子里那几张前几天收到的卡片,然后给史蒂夫发了一条短信息。


“你要自己带着鲜花来见我。”



于是从第五天起,直到史蒂夫回来为止你都只收到鲜花而没有再收到卡片,那些话语被截断,留在了史蒂夫嘴边。


在离开后的第24天史蒂夫踩着落日余晖推开了家门。他浑身狼狈,身上到处都是泥土、汗水和血迹留下的阴影。


你抱着猫从客厅里走出来,看到他怀里还抱着一束美丽的风铃草。


史蒂夫对你露出一个充满思念的笑。他说:“好久不见,埃斯特,我好想你。”


你丢给他一块热毛巾,走上去吻了吻他干燥的嘴唇。


“好久不见亲爱的罗杰斯先生,我们已经二十年没见了。”


“那么,”史蒂夫将花束递给你,微微弯下腰与你平视,温柔地问道:“你愿意继续与我这个老人相爱吗?”


你接过花束,再次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嘴唇:“当然,直到戒指和罗盘再也无法找到彼此。”



END.


评论(19)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