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鸦抓住了白凤的白肥啾

墨凤、生化里昂艾达、犬狼、卢唐、詹莉(不吃斯莉但可斯莉友情向)、所有HP官配但也可以吃德赫德哈、秦时明月官配、天行九歌、漫威乙女(不写鹰和寡的乙女)、瓶邪黑花嫩牛五方、NCT22条。(以上永不爬墙)

坚定漫威官配、贾尼、鹰寡一百年不动摇,不吃除以上CP之外的漫威配对。铁虫只认父子亲人向、盾冬盾铁只吃友情向,过激CP粉请自重。

美队是我的第一pick我最偏心他,别来我这里讲美队渣不渣的话,管好嘴巴再吃粮。

所有墙头都天雷all向,别提,提了就爬。

魔道祖师是耽美初心但现在已经不吃并转黑,包括衍生剧陈情令,魔道及陈情令“相关”粉丝(哪种粉丝都)别在我这里提及。

目前产出都在漫威相关,基本上都是清水向不开车,最多点到为止几笔带过,要开车一定是基于剧情或者人物关系递进需要并会提前预告,特意来一发车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所有文章都存放于各自合集。

可非商业用途转载,可非照抄借梗,借梗前请先向本人说明,大家和平共处说一说就完事的事就不要暗戳戳地抄来抄去了,更何况我写的也不好你抄了也尴尬,我这个人比较佛心也比较宽不想吵架。cp混乱杂食,写出什么什么时候写完全看心情。

【索尔×你】阿斯加德回忆录(下)

索尔×你的日常的先启篇,很长很臭,大家慎点。

前方阿斯加德神仙组组团出没,虽然不一定有台词但是他们还是出没。

设定请看上篇。

前方阿斯加德神仙组集体崩塌高能预警,如有不适请多见谅并立即退出。

感谢每一个红心推荐写评论的朋友,其他文章请点头像。

————————————————————————

时光飞逝,在阿斯加德的日子如同仙宫上方变化莫测的霞光一样过得飞快,转眼间你们已经成了朝气蓬勃的少年。

长久的时光中你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快乐和痛苦,快乐细若游丝缥缈无影,痛苦尖利如针常抵心口,细丝缠绕不绝,让你弄不清到底是快乐多过痛苦还是痛苦掩盖快乐。


你仍然想要证明自己,奥丁的承认对你依然重要。


索尔大步流星地走进你的寝殿,胳膊底下夹着一个普通的盒子。他一眼望见正坐在床上擦剑的你,笑声爽朗豪迈。

“恭喜你!希望你明天能拔得头筹!”

“谢谢你的祝福,明天赢了请你喝酒。”你坐在床上微笑着望向他,伸手召了把椅子给索尔。

“你不能喝酒,干脆请我吃你做的果派好了,我跟洛基已经好久没有吃到了,这真是把好剑。”

索尔坐到你的旁边弹了一下你手中寒光闪闪的长剑,铮铮剑鸣犀利迫人,他满意的笑了笑,然后伸手递上盒子。

“这个送给你,我亲手打造的,希望能在赛场上保护你。”

你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套制作精良的护具。

“谢谢你索尔,这正是我最需要的。”


但是最后你却落选了,你跟希芙打成平手,希芙受伤你毫发无损,最后你却落选了。

你愤恨地看向做出决定的奥丁几乎忍不住眼中失望凄凉的泪水,他旁边吃惊的索尔和仍旧一脸平静的洛基一起站起来看着奥丁希望他做出解释。

奥丁对着索尔和洛基低声说了什么,索尔无奈地看看你,最后再次宣布希芙胜利。

洛基的眼中再次浮现出幼时已经出现过的讥讽和怜悯,他只淡淡的看了你一眼,然后接着坐下把玩用来吃点心的银汤匙。

你环视四周,所有人都不能帮你也不愿意帮你,他们欢呼,巨大的喧闹声几乎要掀翻整个阿斯加德。


赛后宴会你没有去,你穿着伤痕累累的战甲护具去寻找奥丁。

仙宫侍女在为他更衣,你隔着屏风提着剑,怨怼之意直冲奥丁。

“奥丁神父,为什么要如此对我。”

奥丁的声音威严平静,他隔着屏风逼视着你。

“你想当女武士上战场?”

“是,我想证明自己。”

“那芙丽嘉呢?你还记得你的使命吗?”

你愣了一下,仍努力解释道:“我……我只是不想永远困在阿斯加德……我只是想证明自己……”

奥丁立刻打断你,他十分严肃冷硬的谴责道:“你的使命是保护芙丽嘉帮助她教导洛基,而且阿斯加德不需要以逃避和证明为目的的女武士,你不够格,没有资格成为女武士。”

“但芙丽嘉神后在阿斯加德不会有危险,洛基也已经长大比我优秀许多,您为何还要将我禁锢在仙宫里?我的冰雪之力难道就只能用于逗小孩子开心吗?!我跟所有人一样热爱着阿斯加德,我愿意为它付出生命。”

奥丁穿戴整齐走出屏风他手中握着权杖,姿态威严的低头看你。

“你的能力比希芙更高,是整个阿斯加德唯一的冰雪女神,但你永远都不会成为女武士,不是芙丽嘉需要你,而是你需要芙丽嘉的教导,我说过了,没有我与芙丽嘉的允许你永远都不能离开阿斯加德,现在回到你的位置上去。”

一瞬间你的眼泪泛滥成海洋,你张大嘴喘着粗气冲奥丁喊道:“您仍旧不信任我对吗?约顿海姆来的人质永远都不会被信任是吗?我爱阿斯加德,愿意背叛约顿海姆永远做阿斯加德的人,您为什么不肯接纳我?”

“你爱的不是阿斯加德,”奥丁的声音变得严苛起来,他厉声喝道:“你爱的是芙丽嘉、索尔还有洛基,我从你来到的第一天就接纳了你,我寄予你厚望让你永远陪伴神后教导皇子,还让你能够每天与洛基相见,你的能力有目共睹但你的心胸却依然困于地底,你让我失望,现在回到你的位置上去,做好你的工作。”

你垂下眼,既恨且怨,满心满肺的愤怒告诉你不如舍弃这一切去往其他世界,你垂泪难过想要伤害自己结束痛苦,却唯独不知道如何用手中的剑去砍断偏见。

于是你奔跑逃离,扑在寝殿华贵柔软的被衾上痛哭流泪。

芙丽嘉神后的手温柔地拍上你的背,她俯下身亲吻你的额角,你乖顺地枕在她的腿间,泪水连连。

“我永远都不能拥有奥丁的喜欢对吗?”

“大家一直都很喜欢你,我也很爱你。”

你沉默,泪水却停止流淌。你爬起来跪坐在床上低声恳求芙丽嘉。

“敬爱的神后,我可以学习预知未来的法术了吗?”

芙丽嘉哀伤地望着你,她的手拂过你的鬓角,神色担忧。

“孩子,你会为此受很多苦,未来的路会意想不到的艰难绝望。”

你垂下眼,再次恳求。

“这样在期待中死去得不到回应的痛苦我不想再体验,预言艰难,我宁可舍去所有未知的幸福也不愿意再次体会期待却得不到的绝望。”

芙丽嘉没有说话,只是握住你的手,她亲吻你的手背,许久之后才点头答应你。

“那么这就是你的必经之路了孩子,明天我就会开始教你,你要明白你的未来会失去众多光芒,这样你也不怕吗?”

你抬头望着芙丽嘉,眼里还有未干的泪水。你伸出手像芙丽嘉刚才抚摸你那样抚摸她的鬓角,轻声说道:“我不怕。我没有母亲,也从来没有哪位女性像您一样如此照拂关爱我,所以我从来不怕,我可以称呼您为母亲吗?呃……我……对不起……我只是……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可以不必埋在心里的亲人……”

话一出口你就后悔了,深怕自己的无礼惹怒神后,你低下头不敢去看芙丽嘉,也不敢去期待她的回答。

芙丽嘉微微一笑,她再次握紧你的手,非常温柔的低声回答你:“好孩子,你没必要感到抱歉,我很想说我从一开始就是你的母亲,但是那样说就太失礼了,不过只要你想,我随时都愿意再拥有一个优秀的孩子。”

你惊喜不已,抬起头小心翼翼地唤了句母亲。

芙丽嘉母亲温柔地回应了你的期待。

你开始学习预知未来,以往那些透支的期待似乎在这一时刻苏醒并重新聚集到预知未来这件事上,你第一次感到全身心的放松,并开始忽略现实的阴暗晦涩。

直到洛基出现将你打回现实。

窗外的霞光早已灭去,今夜的星星似乎都暗淡了几分,你为洛基倒上一杯佳酿,却见他满面冰冷。

他问:“你是什么人?”

“阿斯加德人。”

他又问:“我是什么人。”

“阿斯加德二皇子。”

他冷笑,端起佳酿缓缓倾倒。

“你跟我一样沦落到此,约顿海姆也将你视为异类?”

你避而不答,只提醒他:“无论如何,奥丁绝不会将自己的孩子送出去当人质。”

洛基盯着你,挖苦你道:“你真仁慈,对把你当异类的人也如此宽容。”

“因为我除了这里无处可去无家可归。”

洛基背过身去,翠绿披风鲜亮优雅。

“他大概从来没有考虑过让我做国王,他给我的一切都像是施舍,你觉得我需要施舍吗?”

“不,你需要别人爱你。”

洛基冷哼一声,拂袖而去。

你本以为洛基只是怨恨于你的隐瞒才来试探你,直到后来你才知道他这是过来告诉你他的决心。

洛基与你一样需要奥丁的认可,他炸毁约顿海姆毁掉自己的退路,他固执地认为救下奥丁毁掉抛弃他的种族就能得到一直失去的一切,他留有希望,可是他不知道奥丁给你们两个的爱却是太过严苛和稀少。

彩虹桥被炸开断裂时你的脑中闪过一片荒凉艰苦的星野,翠绿的披风被撕扯,幽蓝的皮肤上有深深的伤痕。

你捂住心口惶恐不安,跑到彩虹桥时看到了洛基苦涩而失望的微笑。

他说:“我本来可以完成的父亲,我本来可以的,为了你,为了我们所有人。”

奥丁说:“不,洛基。”

洛基松开手掉下去的那一瞬他看了你一眼,你第一次看到他翠绿眼眸中未曾掉落的泪水,也第一次从他的眼里看出深深的歉意。


他欺骗你隐瞒你不愿将你牵扯进来,可最后他还是失去你,你也失去了他。


“不!洛基!”

你尖叫着扑到断桥边企图用无尽堆起的冰雪接住陨落的洛基,奥丁跟索尔拉住疯狂的你企图让你冷静,你尖叫着洛基的名字,痛苦使你的声音破开变得嘶哑最后一点声音都发不出,你看到桥下那点绿色的星芒转瞬即逝,无尽的黑暗吞没了你所爱的家人。

回不来了,洛基再也回不来了。你的脑海里全是这个绝望的念头,灭顶的哀伤和失去带来的巨大的疼痛如同铡刀从你的头顶将你劈成两半,你蜷缩在断桥边,恨不能跳下去换回洛基。

一直戴在脖子上从未取下的星宿石项链应声而碎,你的泪滴在上面,身下涌起无数玄冰。

彩虹桥被毁,洛基犯错,你身上背负着不可逃避的责任,你日渐沉默,忍受着所有人的指责。

同时你开始努力精进预知未来的能力,你用尽无数办法,却始终找不到那一抹高贵的翠绿。

索尔在阿斯加德的时间逐渐减少,他每次回来都是为了给你带回他觉得能逗你开心的东西,他与你交谈,然后亲吻你的眼角从修好的彩虹桥离去。

终于,在某次离去之后索尔带回了受伤的洛基。你带着一颗复苏的心跑到牢里去看他,然后给了远归的弟弟一个思念的亲吻和拥抱。

得到也会失去,你迎来久归的洛基,却要准备忍受随时会失去索尔。

一次战争后奥丁建议索尔多注意眼前人,他看向希芙,背对着你建议索尔多看看眼前人。

“他是永远无法匹配的天神。”奥丁曾经这么说。

“我觉得我们的冰雪女神就很不错。”索尔现在这么说。

你跟回过头来看着你的索尔相视一笑。

失去和得到交替进行,以太粒子进入阿斯加德时你就有了不妙的预感,你做了预知,看到了不远的未来芙丽嘉的离去。

你惶恐不安日夜不离芙丽嘉,晚上你坐在芙丽嘉的床边向她坦白自己看到的未来。你伏在她的胸前,十分害怕。

“我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不是对的,我不想失去您。”

芙丽嘉摸摸你的脑袋,十分平静的安慰你。

“未来都有自己的轨道,如果它注定会发生我们也不该去害怕它,死亡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只是我们开始的时间不一样。”

“别让我离开您好吗?我想要保护您。”

“要去做对的事情,别害怕亲爱的,未来总会给我们留下希望。”

可是最后以太粒子还是带走了你的母亲。你抱着芙丽嘉冰冷的身体失声痛苦,被你保护下来的简·福斯特站在你身边为你已经离去的母亲默默哀悼。

你拢上芙丽嘉的眼睛,替她擦去嘴角的鲜血。你最后一次亲吻她的脸颊,泪水撒在她身上将你所有的力气一同带走。

“我做了对的事,可是我却永远失去了您。”你伏在她的耳边抽泣着喃喃道。


就在你以为这样就够了的时候洛基却再次离你而去。


你看到未来替他挡下一刀,却还是没能留下他。

蓝色的皮肤红色的眼睛,洛基在索尔的怀里抽搐着,他看看你又看看索尔,无奈而抱歉的冲你摇摇头。

你再也无法哭泣,只好流下鲜血。破碎的星宿石项链仍然挂在你的脖子上,里面一点祝福和幸运都没有给你留下。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最后你失去了双倍的爱和亲人。


奥丁将你关入大牢以做惩罚,除了索尔外你拒不见人,只求未来能留下最后的希望。

奥丁改变主意将你流放时你很是惊奇,但是当你在彩虹桥上看到他后又归于平静。

奥丁握着权杖,一如既往的威严。

“我将你流放,你现在可以离开阿斯加德去追寻你想要的自由生活了。”

你望着奥丁,走上前去摸摸他的脸颊给了他一个拥抱。

你抵在他的耳边衷心地祝福他道:“欢迎回家洛基,希望你以后快乐无忧。”

洛基用奥丁的眼睛凝望着你,他推开你,让人压着你进了彩虹桥。

“未来生活愉快,冰雪女神。”


海拉的回归是谁都没有料想到的,但是你看到了。你在地球上找到索尔,求着他带你回阿斯加德。

苏尔特尔的力量毁灭了海拉,你耗尽所有法力和神力以几乎冻住整个阿斯加德的力量摧毁了苏尔特尔。

一半的阿斯加德被摧残殆尽,你奄奄一息倾尽所有保住了这个你并不爱的家,你在洛基与索尔的怀中昏睡过去,在昏迷中你看到了不远的将来萨诺斯的到来。

这次终于可以救他们一次了。你睁开眼睛平静地想道。

当萨诺斯掐住你的脖子斩断你的手从你手上夺走宇宙魔方的时候你轻松且轻蔑的看着他笑了。洛基跟索尔在你身后拼命锤着玄冰巨墙,绿色和红色依然是唯一能安慰你让你安心的镇静剂。

“你笑什么?”

你窒息着,轻蔑无比。

“你就算拿走宇宙魔方也永远都比不上洛基跟索尔,你永远不会成为宇宙的统治者,你永远都不会像Thor那样英勇而充满怜悯,也永远不会像Loki那样高贵且富有智慧,你只是一个杀戮者。”

萨诺斯懒得回答你,他拧断了你的脖子,带着宇宙魔方离去。

得到又失去,这次终于轮到你离去了。

索尔的泪滴在你的脸上,洛基捧住你的脸第一次喊你姐姐。

他说请回家。他们说请回家。

唉,你在心中叹出一口气,渐渐离他们而去。

有没有遗憾呢?到底值不值得呢?你满口鲜血扪心自问,答案在你心里盘旋扎根。

你知道的,你有多厌恶阿斯加德就有多爱索尔他们,你不知道索尔和洛基信不信,但是你确实是这样矛盾的。

太少了,看着他们的时间太少了。

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往往只有索尔洛基出征或者凯旋的时候才会坐下来一起说说话,你大部分时间都在望着他们和仙宫绚烂梦幻的晚霞沉默,索尔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对远征的向往和对自己又一次凯旋的骄傲,洛基坐在窗台边上悠悠品酒,你们三个都漫不经心,但是谁都没有离去。可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又太长,从小到大,慢悠悠千百年的时光,你们一起在短暂的对话和碰面中成长,在沉默和人群的间隔下参与着另两个人的一生,你们的交流是这样短暂而弥足珍贵,你们的陪伴却又是这么的心照不宣和悠久绵长。

铺垫在你们身后和眼底的仙宫晚霞和嘴边香气四溢令人迷醉的仙酿到底够不够催生出复杂的爱?

也许是够的,因为你们足够了解彼此和珍视彼此,那是身份和命令都不能隔断的羁绊。也许是不够的,因为你们长大后对彼此几乎一无所知只有疏远的信任,那些短暂的围绕着远征和仙宫的交谈根本不能算是心声的吐露和灵魂的互动。

可是感情的滋生是没有道理的,世界上宇宙中那么多的信任和扶持都来的没有道理,而你们三个之间已经有了日久生情的罪恶玫瑰和相互取暖的深黑土壤,连信任的浑浊露珠也已经浇下。

你爱他们,你的善良和坚韧来自于美丽睿智的芙丽嘉,你的敏感隐忍来自于狡猾聪慧的Loki,而你的体谅和眷恋则都来自于耀眼骄傲的Thor。

这样的亲人如何能失去呢?又如何能忍受失去他们呢?

你不能,所以你选择自己离去。

Loki说得对,你其实就是一个蠢货,并且已经为自己这份懦弱的留恋付出了惨痛代价。

但你不在乎,因为你知道,阿斯加德的天迟早会亮,他们迟早会重新拥有明天和未来。

那么既然如此,有没有你就都不重要了。

他们会代你好好看着太阳升起。

—————————————————————————

我特么终于码完这个大纲文了。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