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鸦抓住了白凤的白肥啾

墨凤、生化里昂艾达、犬狼、卢唐、詹莉(不吃斯莉但可斯莉友情向)、所有HP官配但也可以吃德赫德哈、秦时明月官配、天行九歌、漫威乙女(不写鹰和寡的乙女)、瓶邪黑花嫩牛五方、NCT22条。(以上永不爬墙)

坚定漫威官配、贾尼、鹰寡一百年不动摇,不吃除以上CP之外的漫威配对。铁虫只认父子亲人向、盾冬盾铁只吃友情向,过激CP粉请自重。

美队是我的第一pick我最偏心他,别来我这里讲美队渣不渣的话,管好嘴巴再吃粮。

所有墙头都天雷all向,别提,提了就爬。

魔道祖师是耽美初心但现在已经不吃并转黑,包括衍生剧陈情令,魔道及陈情令“相关”粉丝(哪种粉丝都)别在我这里提及。

目前产出都在漫威相关,基本上都是清水向不开车,最多点到为止几笔带过,要开车一定是基于剧情或者人物关系递进需要并会提前预告,特意来一发车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所有文章都存放于各自合集。

可非商业用途转载,可非照抄借梗,借梗前请先向本人说明,大家和平共处说一说就完事的事就不要暗戳戳地抄来抄去了,更何况我写的也不好你抄了也尴尬,我这个人比较佛心也比较宽不想吵架。cp混乱杂食,写出什么什么时候写完全看心情。

【美队✘你】最后一面的诗(下)


漫长的等待与忧虑开始了。史蒂夫那支队伍行进得很快,他在白天几乎没什么时间停下来写信,只有在夜晚夜深人静时才能静下心来铺开纸笔认真写下他的思念。



漫长的冬天并没有结束,史蒂夫时常在深夜依靠在帐篷边借着跳跃的火光努力与寒风对抗写下每一个单词。夜晚的群星永远璀璨着高悬于他的头顶,只要他稍微一抬头就能透过遥远的星河将破碎的思念传达给在梦里担忧他的罗尔德。他很少提及军队的情况,也从来不曾诉说物资短缺和北方寒冷的残酷,只是努力压着被风吹得颤抖不已的信纸随意写下那天的思念。


「亲爱的罗尔德:

今天一整天都在快速地前进,我只能在晚上写下这封粗糙的信。这是我离开你的第十五天,也是我想念你的第十五天。在这里每一天都有人特意过来询问我我的妻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每次一想到你我的心中就充满骄傲和希望,但我实在是一个笨拙的人无法具体向他们描述你的好,于是我只好用最笨拙的话语告诉他们:你让我变得更加温柔和顺从,告诉我如何去爱,你总是温柔并且安静着,翠绿的眼睛清澈透明光芒四射,像是会说话的星星。他们总是不信,可你确实如此美丽充满智慧。罗尔德我真的很想你,希望你一切都好,一定要健康快乐。

                                             史蒂夫.罗杰斯」



一封信发出去再到等到回信最快要半个月最长上不封顶。史蒂夫背着行囊一路北上,等到他收到来信时他已经投身到了第一次战役之中。



那是两张薄薄的信纸,上面糊满了肮脏的泥土和已经干涸的血渍。史蒂夫在步入战场前小心翼翼地吻了一下这封未开封的信,然后小心揣入怀中。在亲吻信封时他仿佛依稀能闻见罗尔德身上的幽冷花香,丝丝缕缕,一点一点在他的血管上缠紧。


「亲爱的史蒂夫:

收到你的来信时这边已经下了两场大雪,积雪深厚我跟罗杰斯老先生根本不能出门。请你别担心,罗杰斯老先生很好,非常健康,我也一样,只是时常会很想你。提笔这下这封信时我忍不住想起你在信中夸奖我的话,有没有人说过你其实是个情话高手呢?如果说过而你又不记得的话那真的可以证明你是一个多么谦虚的人。你总是不自知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普通无趣的人,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你知道吗史蒂夫,此时天边的深蓝云层真的好温柔好深邃,太阳在这样恢宏的天幕面前也只能融化成一个暗淡的黄色小点。而我正坐在窗前面对着这片令人绝望的天空,因为它一直在不停地提醒我想起你那双曾经装载着我的蓝眼睛,所以我真的好想你。今天晚上小镇的灯应该是金光灿烂的,路上虽然没有行人但飞雪映衬暖黄色的灯光肯定美丽无比,希望你也能看到这样的风景。

                                    爱你的罗尔德.达尔」



随信附上的还有一缕火红的头发。那段修剪整齐的红发上扎着蓝色的缎带,随着信纸的抽出一下子就落到史蒂夫的手心里。



呼啸的风卷起战场上的青烟无序地抽打着脆弱的帐篷,冰冷的雪粒化在熟睡的士兵的衣服里。史蒂夫捏着薄薄的信纸和火红的头发靠着帐篷安静地聆听战争和严冬的喘息,皲裂的手慢慢在信纸上挪动。



他心思杂乱地写着,写这一路上他看到的雪景短暂停留时观察过的月相,他蘸着陶瓷碗里烧得滚烫的水,又拉扯下无数凄楚的月光和跳动的火焰,絮絮叨叨,只希望他给罗尔德的支持能再多一些,那张美丽的面容能再在他心里刻得深一些。



「亲爱的罗尔德:

首先我要先告诉你我十分想念你。今天我们打了第一场胜仗保住了这个美丽的小镇。或许是残酷战争更能凸显美好的缘故,我真的难以想象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镇里会有如此美丽的教堂和宁静祥和的景致,那些庄严的圣像精美的壁画我从来没有留心过,但今天我都认认真真观察过一遍了。即使是这样紧张危险的局面也还有人来到教堂做礼拜,那些人念读圣经的声音很圣洁,我想上帝肯定是听见了,毕竟这座小镇现在平安无事了。我也向上帝做了祷告,我告诉他我希望战争能早日结束我可以早日回到你的身边,更希望我可以保护到更多的人。别担心我,有你在背后做支撑我永远都不会倒下。

                                 爱你的史蒂夫.罗杰斯」



沾满寒露的信件跟着邮差和炮火一起跌宕着流浪到家乡。史蒂夫相继寄出许多封信但渐渐地最终都跟石沉大海一样迟迟等不到回复。



每天清晨他被从撕裂的地平线中逃脱出来的阳光叫醒,在晨训或者投入新一轮战斗之前视线一遍遍地投向罗尔德所在的方向。很多次他被投掷而来的炸弹震到脑袋嗡嗡作响什么都看不见,唯一能感觉到的只有怀里的信封折起尖锐的角戳向他的心脏。



他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罗尔德的信件如同远去的猫头鹰,似乎再也不会来到。



北边的战争在他的带领还有士兵们的艰苦奋斗下终于得以平复,他本以为可以就这样回到家乡,但却又得知国家已与其他国家宣战,他不得不跟随最紧密的枪声流浪在战场上。



那封被烧卷了边角的信就是在这个时候递到史蒂夫的手上。史蒂夫背上行囊,一边走着一边快速阅读着文字。



「亲爱的史蒂夫:

虽然无法对你亲口说出但即使是单薄的信纸我也应该对我亲爱的丈夫说一句辛苦了。战争残酷,它总是在剥夺人们所剩无几的快乐和幸福,所以人们创造出上帝来将人们从思想上的折磨中解救出来。我一直不太相信神论的说法因此也无法深刻体会教堂的神圣与圣经中的智慧。但我曾阅读诗歌,有一首诗曾这样写道:“但是还有,在某些地方,简单的生活和光明,温暖、快乐和绝对的干净。在那里,邻里穿过栅栏交谈,光明正大。和一个甜美的少女在一起,只有蜜蜂能听见——这善良的温柔的情话。”你看,总会有人为你们的艰苦作战找到理由找到希望,我也相信你远离我去战斗是为了更好的明天。所以请支撑到太阳永远高升的时刻,即使经历了失败也不要低下头颅,也请记住我永远都是你最柔软的归处。亲爱的史蒂夫,我亲爱的史蒂夫,你会保护到更多的人回到我身边的,现在,请放心地去战斗吧。

向你献出最诚挚的思念。

                                 爱你的罗尔德.罗杰斯」



爱你的罗尔德.罗杰斯。史蒂夫的手指轻轻拂过字体娟秀的落款,他忍不住微笑起来,干裂的嘴唇将罗尔德三个字吻了又吻。



男人们的理想或许很远大,但支撑他们的除了理想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这些看不见摸不着单薄到随时会消散的爱。



史蒂夫一路跋涉,这支经历过创伤的队伍回到了南边重新投入战斗。这个孱弱的国家四面开战,再也没有了安宁的土地。史蒂夫变得比在北边时更加繁忙更加贴近死亡,同时交战的地点也更加接近家乡。他不止一次在等待天亮再次开战的间隙里躺在战壕中遥望不远的罗杰斯庄园,他必须要把战火拦在面前,一步都不能退让,否则他身后的一切,包括那棵花树都会被摧毁干净。



他几乎没有时间提笔写字,被炸弹轰得四处乱摇的桌椅根本无法让人坐下写出任何东西,每天晚上都是睡在堆满枪支的战壕之中。耳中永远都充满了嗡嗡的鸣叫声。史蒂夫睁着眼睛无法入睡,他周边鼾声四起躺着无数士兵,只有他,整夜整夜睡不着。



「亲爱的罗尔德:

我于战壕之中写下这封信,再过不久我就得重新投入战斗了。你知道吗?到现在我还是不能想象我已经离你离家如此之近,可是我不能回去。现在已经是盛夏了天气变得很炎热,我记得罗杰斯庄园里有很美丽的花,一到夏天就会开得很热闹,气味也很芬芳。你看见了吗?我本来想要陪你一起看的,但我可能要等明年了。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健康快乐,不要过于想念我,我很快就回来。

                                 爱你的史蒂夫.罗杰斯」



这封信史蒂夫写了很久,从冬末到盛夏,他修修改改最后也只是写出了这么一点看起来不痛不痒的东西。他真的很想念罗尔德,每次一提起笔就会产生极为强烈的回家的念头,这让他根本无法将想法形成文字,于是他只好小心翼翼地装好这点无聊的心意,然后郑重地将信件与灵魂递给邮差。



罗尔德肯定能看见他的灵魂。



大概是由于离家近的缘故,这次罗尔德的回信到来的很快。



「亲爱的史蒂夫:

早已知道你已经回到了南边还在离家很近的地方。我无数次想要带上行囊前来找你但两位父亲们极力阻止,劝说我你一定会凯旋归来让我安心在家等待,不得不说有些时候两位父亲对你的信心总是让我这个做妻子的感到自惭形秽。罗杰斯庄园里的花早已盛开,我每天早上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呼吸一口来自于这些鲜花的香气,它们总是能令我想起达尔庄园里的那棵老花树。两位父亲正在教我如何打理庄园里的一切,他们说我很有才能上手得很快事情处理也得都很不错,天知道我有多感激他们的信任。我试着做了一些酸甜的果酱,感觉还不错,或许等你回来的时候我的技术就会变得非常成熟,到那个时候我会在庭院里铺上美丽的桌布然后跟你一起喝久违的下午茶。

所以来年夏天请一定要回来好吗?我真的很想念你。两位父亲都很健康,我也一样,请不要担心。

                                 爱你的罗尔德.罗杰斯」



看来那些鲜花很讨罗尔德的欢心。史蒂夫十分欣慰地想道。他甚至能从书信的字里行间看到罗尔德打开窗户后的笑脸,柔软轻盈的香气透过一个个娟秀的字体扑面而来。罗尔德很少露出这么可爱的一面,她总是平静而理智的,似乎从来不会因为小小的花朵开心成一个单纯的孩子。



因此这封信史蒂夫自从收到后就一直放在床头,他总觉得这封信充满了明媚的阳光、柔和的花香还有淡蓝色的衣角,是战争结束后未来的象征,也是他未来的象征。



就像以往回信时一样,史蒂夫提起笔写了无数封回信,但又统统滚到了垃圾桶里。他觉得这封信值得一个足够真诚的回信,哪怕错一个字都不行。



但他的回信并没有来得及寄出去。或者说再也没有机会寄出去。



艾尔格莱德,也就是罗杰斯庄园、史蒂夫的家乡、罗尔德所在的城市遭受到偷袭轰炸时史蒂夫正在这一边的战场上奋力抗敌。他听到身后传来的爆炸声,转过头去便看到从远方升起的巨大烟云。



那一刻似乎所有的东西都破碎了,没有任何东西再是完整的。史蒂夫站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回头看着已经变成一片火海的家乡。



花树、花朵、浅紫色或者蓝色的衣角、酸甜可口的果酱全部都融化在了远处腾起的巨大黑烟里,那个从树上跳到他怀抱里的朱丽叶小姐于噩梦中夭折,就在他的身后。



有一颗炮弹落到了史蒂夫的不远处,他整个人都被气浪掀了起来落到一边。飞起到落地的过程中史蒂夫听到了其他士兵们的惊呼,他摔得全身散架了似的痛,万分艰难地从土里爬起来。



巴基.巴恩斯抱着枪从身后跑过来将他拉到战壕里,史蒂夫挨了两巴掌看到巴基整个脸都扭曲了正在大声地朝他吼叫着什么,可是这个时候他的耳朵里满是震耳欲聋的咚咚声和尖锐的嗡嗡声什么都听不见,就连眼睛里都填满了混合着泪水的灰黑泥土。



“艾尔格莱德遭到轰炸!……”


艾尔格莱德……艾尔格莱德……罗尔德……


“司令部传来命令……”


史蒂夫吃力地听着,他凑近巴基,心想求求你告诉是让我去救援。


“司令部传来命令,让你即刻放弃这边的抵抗回艾尔格莱德救援!后续部队会立刻接替你们………”



放弃抵抗?听到这句话的史蒂夫万分愣怔地看着巴基通红的眼眶,他忍不住扭过头去看战壕外面仍然在拼死抵抗的士兵,又看了看后面正陷于火海之中的艾尔格莱德。



是要他们放弃抵抗立刻回头吗?



要放弃吗?要放弃最后一道防线回去救罗尔德他们吗?可是如果他们此刻放弃所有的抵抗很有可能这所有的一切都无法保住了,这是南方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他们来此的目的,如果他们就此撤退那这些已经倒下的士兵就完全失去了死去的意义。可不回去吗?不回去的话罗尔德怎么办?那个说要铺下桌布等他回去喝下午茶的朱丽叶怎么办?她会不会正在废墟下苦苦挣扎等待他史蒂夫去救她?



巴基仍然在扯着嗓子嘶吼着叫他让他做下抉择。巴基的脸很脏,上面满是士兵的鲜血和火药的碎屑,满是长久抵抗后即将被迫放弃战斗的痛恨与遗憾。



巴基也在挣扎,史蒂夫仍然没能听清巴基说的完整的话,但他能够理解巴基的表情以及他眼中的情绪,那是彻彻底底的不甘心,也是即将降临的侮辱——史蒂夫太清楚后续部队的含义是什么,那是直接的放弃和毫无意义的换个地方再次战斗。这对于任何一个士兵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永远无法洗刷的屈辱。



而且这个地方他们即将成功守住,完全不是因为前后受敌就要放弃的时候。



“亲爱的史蒂夫,我亲爱的史蒂夫,你会保护到更多的人回到我身边的,现在,请放心地去战斗吧。”



请…放心地去战斗吧……



已经辨别不清本来肤色的手忽然紧紧抓住了巴基的衣领,巴基震惊地看着满脸泪水目眦尽裂的史蒂夫,看到这个向来温柔的将军用最凶狠的语气颤抖着命令他道:


“告诉司令部,后续部队直接去救援艾尔格莱德,我们绝不撤退。”



绝不撤退。也永远无法再回到朱丽叶的身边。



说完这句话后史蒂夫一把推开巴基,他沉默地捡起掉在一边的枪支,然后一个跃身跳出了战壕。



“所以请支撑到太阳永远高升的时刻,即使经历了失败也不要低下头颅,也请记住我永远都是你最柔软的归处。”



目光拂过无数遍的单词像是开启了有声阅读,史蒂夫手上握着枪冲锋在他熟悉的战场上,脑子里却一直回忆着那些吻过看过一直贴身放在胸口过的信件。



史蒂夫.罗杰斯最柔软的归处啊,那份一直萦绕于他鼻尖的幽冷香气再也无法重新与之连接。史蒂夫探头去看自己的碗,看到沸腾过的井水中已经没有了上下沉浮的粉紫色花朵。



罗尔德曾经说过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史蒂夫想要抛弃她更加令她心碎的事情了,并且史蒂夫也保证过他会再次回到她的身边。可是到头来,最狠心最先丢下她的人却是史蒂夫自己。



罗尔德会祈求上帝让她彻底忘记他吗?可是他已经将她的样子彻底刻进灵魂再也无法忘记,上帝会因为他抛弃罗尔德彻底割裂他跟罗尔德的一切吗?



大概会的吧,史蒂夫流着泪万分平静地想道,毕竟他是一个如此说话不算数的人。




以违抗命令和抛弃爱人为代价的战斗终于不负众望地坚守住了最后的防线。史蒂夫精疲力尽地回过头望向身后火焰熊熊的艾尔格莱德,心脏彻底死去。



惨烈战役后迎来了短暂的停战。但史蒂夫没有回到艾尔格莱德而是再次被调到了遥远的远东地区参与战斗。



日夜不分的战斗中史蒂夫不再有时间去思念已经离去的罗尔德,只有在偶尔一点闲暇中才会拿出那封未曾寄出的信接着往下续写。那些曾经放置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的信件现在也仍然未曾挪位,只是史蒂夫再也不敢拿出来阅读。



信里封存着罗尔德的灵魂。史蒂夫时常这样想,于是他再不曾打开。有时候史蒂夫会想象罗尔德去往天堂后会不会再回来看他——或许会变成一朵花、一封信、一片蜻蜓的薄翅、冬日里第一颗消逝的雪花。又或是会变成某个平凡的一天中傍晚的钟声,总之就是任何他不会注意到的东西。但无论如何罗尔德都不会再回来,不会再跨越生死的黑河回到他的身边,他只能隔着漫长的岁月隔空眺望,一天天忍受着失去和想念的折磨。



约摸五年后战争彻底结束。远离家乡已久的史蒂夫终于可以回到早已面目全非的家。他走在曾经的达尔庄园遗址内努力寻找着那棵有趣的花树,可是到底是战争不留情,什么都没有给他留下。



巴基沿着荒芜焦黑的小径走过来,他手上捧着一束用绸带扎好的雪白玫瑰,然后轻轻放到了已经有了一束百合茉莉花束的残破墙垣下。史蒂夫沉默地看着还在散发幽幽香气的白玫瑰,感到凌迟一般的窒息从血液里的每一个细胞中爆发。


“你…你还好吗?”


“我很好,”史蒂夫表情很平静,他伸出手去触摸焦黑的墙壁,努力感受着那个寒冷夜晚残留下来的一切,“我只是想起她曾经说过的话,我问过她如果我没能从战场上回去的话她会不会想我。”


“那……她的回答……”


“她说她会恨我一辈子,直到我牢牢记住她,或者上帝让她彻底忘记我。”


史蒂夫扭头看向一脸忧心的巴基,微笑着拍了拍好朋友的肩,他的语气仍然非常和缓,仿佛已经放下了所有哀伤。


“她现在应该在恨我,而我希望上帝让我能牢牢记住她让她完全忘记我。我当初那么干脆地抛弃了她,根本不配得到她的爱,她应该比现在更加幸福的。”


史蒂夫顿了顿,脸上的微笑渐渐冰冷下去。


“但她走了,永远的离去了。”


沉重的镣铐从未从四肢脖子上摘除,哪怕这么多年过去伤疤已经结痂,但说到底也只是结痂了而已,里面的腐肉依然在不断滋生。


巴基轻轻揽过史蒂夫的肩,他望着玫瑰花上扎得结实的缎带低声安慰史蒂夫:“她应该会希望你能放下她去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罗尔德小姐是个十分冷静睿智的人,振作一下吧史蒂夫,骄傲的罗尔德小姐不会希望自己的丈夫永远背负痛苦。”


“你说得对,我会努力过得更加幸福,”史蒂夫回答的很快,语气也没有任何变化,“即使痛苦也会坚持下去,我曾经试着想过自己忘记她爱上别人的生活,也尝试着这么做了,但我没办法,罗尔德给我的力量给我的支持给我的爱陪伴了我那么久,我再也找不到她也没办法不去寻找跟她相似的人,但是说真的巴基,真的太遗憾了,”


史蒂夫的眼眶一下子就变得通红,他嘴角的微笑一直没有变化,舌尖颤抖的频率也没有一丝浮动,但巴基知道史蒂夫已经绝望到了极点。


史蒂夫低下头,小小的水珠就像于清晨破碎的夜幕一样,落到地上立刻就碎了。



“真的太遗憾了,我竟然从来没有告诉过她我爱她。”



从来没有,亲口对她说过。



巴基也无法了,他叹了口气,擂了史蒂夫一拳。


“别说的这么像你们离婚了似的,你得相信她是知道你的心意的,而且等你以后去了天堂就可以亲口跟她说了。”


“是的,所以现在我要带着她的那一半灵魂更加幸福地走下去。”


史蒂夫揉揉巴基捶过的地方,他蹲下身去摸了摸茉莉娇嫩的花瓣,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


“我爱你,罗尔德。”




其实这次回乡的本来目的并不是过来拜访旧址而是回来接受艾尔格莱德市的授勋,但对于史蒂夫来说这次授勋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讽刺。他曾亲眼看到艾尔格莱德在炮弹的袭击下化为火海,又硬是狠心地转过头放弃了第一时间的救援。



无数个夜晚里史蒂夫辗转反侧反复做着回头望向燃烧的艾尔格莱德的梦,在梦里他不停做着选择,罗尔德哭泣的脸挥之不去。



他痛苦着做下同一个决定,又痛苦地望着罗尔德的脸被烧成灰烬。每次从梦中惊醒史蒂夫都不禁落下眼泪——明明只是一个梦罢了,可是他还是不肯放过自己放过罗尔德,连撒个谎都不愿意。



他真的是一个无趣又古板的人。



或许是罗尔德的灵魂真的过于憎恨他的缘故,最近他已经不怎么能梦到罗尔德了。那张深深刻进灵魂里的面容令人惶恐地开始模糊起来,史蒂夫每一天都在努力回忆他们一起度过的日子,却发现自己渐渐的不再能全部清楚地记起。



是上帝在惩罚他删除他们的联系吗?史蒂夫无话可说,他只求上帝能仁慈一点,让他能够永远记住罗尔德面容。他没有可以失去的东西了,再失去这份鲜活的记忆他就真的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了。



艾尔格莱德市的市旗与国旗一同缓缓升起,史蒂夫抬头仰望着随风飘扬的旗帜,心里空落落的没有依靠。



他还记得罗尔德在信中提到过的美好生活,那个简单的生活和光明,温暖、快乐和绝对的干净都能存在的世界。他很想成为能对罗尔德说只有蜜蜂能听见的善良温柔的情话的人,可是那个少女已经隐匿于栅栏之后,他的心早已无所依靠。



这个年代是如此的可怕,它吃掉罗尔德吃掉了许多天真的灵魂,人们身在其中时谁都不会知道未来到底会走向何方。可这个黑暗的时代即将要过去了,史蒂夫苟活了下来。他再次回头看去想要牵住罗尔德的手,却发现她早已重返年轻无忧无虑地跑到了上帝的身边,留给他的只有寒冷神秘无休无止的漫长一生。



随着旗帜的高升史蒂夫内心的哀痛越发不可忍耐,那些晦涩的梦从来都没有放过他。长久以来他都在抵抗,有形的无形的抵抗从未间断,只求战争能不再吞噬返还美好。可战争从来未曾给予永远只有剥夺,那些卑微的灵魂在冰冷的历史长河中冰封永远都无法流动。史蒂夫无法为自己身披的勋章感到自豪,他明白这些东西的底色是灰暗的而且全都沾满了破碎的心脏碎片。战争和火焰从来都不曾给予过任何人爱也不曾告诉过人幸福,这些加在他身上的也就只是战争和罗尔德的死亡授予他的苦难荣耀。



可笑又哀伤,他一点都不想要。



史蒂夫垂下眼帘深深叹了口气,然后抬起头微笑着接受了这份苦难的荣耀永恒的折磨——他甚至不能为此流泪。




授勋之后史蒂夫在艾尔格莱德市重新定居,他找人重新修缮了达尔庄园和罗杰斯庄园,独自一个人,深居简出。



但战争英雄的名号并不好摆脱,他有名声有品德,年纪轻长得也英俊,更何况他手下还握有两个庄园的丰厚财产,想要与他结为伴侣的贵族少女自然不会放过他。



可他心头的白月光粉花朵早就已经离他而去高高悬挂于永不可触摸的穹顶。那些女孩不美丽不聪慧吗?当然美丽也当然聪慧,可是在他看来这些女孩没有一个可以越过罗尔德坐在石凳上红着眼眶不卑不亢地跟他讲述婚姻时的模样。



所以他统统都拒绝了。踉踉跄跄独自行走这么多年史蒂夫已经习惯了常年环绕于他身边的孤寂。他在子弹与炮火中穿梭已久,早已忘记了安宁的庭院芬芳的花朵是如何的美好。他曾经在凄寒的冬夜里忍受寒冷对抗饥饿,无限拉长的黑夜里罗尔德寄给他的信就是他唯一的慰藉。但现在这份慰藉他也已经不敢触碰。他多想重新拥抱罗尔德在树下接住她重新听她笑着说罗密欧与朱丽叶可失去的永远不会再回来,那朵娇嫩的花也只能永远留在她的鬓边随她一起离他而去。


所以没必要去将就了。



其实这样的单调的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如果巴基没有推开他的大门踩着咚咚响的脚步冲进来的话。


“嘿!史蒂夫!我给你带来了一个惊喜,是一个很美丽的姑娘噢!”


史蒂夫翻阅书籍的动作并没有停下,他从金丝眼镜后面抬眼看了依旧意气风发的巴基一眼,非常无奈地说道:“我说过了巴基,我不会再谈恋爱再结婚的,别再给我介绍姑娘了好吗?那实在是耽误人家。”


但巴基的神色相当有把握,甚至称得上是喜气洋洋,他一把拽起史蒂夫拉着他快速往楼下奔跑,一边跑一边哈哈大笑着喊道:“你看到她就会感谢我的!罗杰斯庄园里的蜜酒你的分我一半!”


“我不喝酒,给你一半并没有什么不可以……”



初夏和煦的阳光不慌不慢地从巨大的玻璃窗外泼进来,大片暖色的金织成绒毯裹在那个瘦弱的身影上。史蒂夫舌尖颤抖着,心想达尔庄园里的那棵花树是否已经死而复生?



这下史蒂夫再也管不上旁边还在偷笑的巴基了,他像个好奇婴儿一样牢牢盯着十五级楼梯下的那个身影,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说不出。



她黑了瘦了,看起来憔悴许多,满是饱经风霜后的疲倦安宁。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史蒂夫想道,他史蒂夫也已经老了丑了全身上下都是饱经战争和思念侵扰的痕迹。没有人能不老去永远留在原地,而这样的他们正相配,就像当初他们在大厅里相遇在庭院里夜谈时那样相配,即使他们中间已经相隔了无数个年月也没有关系,只需要一朵粉紫色的花和一个缺了口的陶瓷碗,他们就能重新找回井水与月光。



史蒂夫来到罗尔德的面前,看到罗尔德左脸下颌到锁骨有一片无比狰狞的烧伤伤疤。


可是这并不妨碍她还是像当年那样年轻那样美丽,仿佛从来没有离去过一样。


这时罗尔德伸出了双手,她微笑着摸上史蒂夫的脸,轻声道:


“能给我一个迟到的拥抱吗?史蒂夫?”


“当然可以。”


史蒂夫哽咽着,用力将罗尔德拥进怀里。



幽冷的香气柔软的衣角,还有熟悉的日夜戴在他颈间的红发。史蒂夫的指尖都颤抖起来,几乎抓不住罗尔德背后单薄的衣物。


“我接到你了朱丽叶小姐,我接到我的花了。”


而罗尔德却是一如既往地平静,她眷恋无比地吻了吻史蒂夫的耳垂,潮湿的睫毛上还搭着一根史蒂夫金色的头发,她说:


“干得不错罗密欧先生。”



————————————————————


我没有锁门,也不点燃蜡烛,

你不知晓,也不在乎,

我全身无力的疲惫,决定上床。

看见田野褪色,夕阳松针般阴郁,知道一切都在失去。

生活是地狱的诅咒,我喝的酩酊大醉,

你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我确信你回来了。


————————————————————————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在非连载文章中插入书信,但感觉好像没有发挥好,总觉得差点什么,本来还想插入一些罗尔德写的没有寄给史蒂夫的信件内容,但由于过于冗长所以全部删减了,虽然成品看起来也很是冗长,过两天有空了我会将罗尔德的信件内容单独汇集成一篇发出,可能是新年礼物吧。


本文的灵感来自于阿赫玛托娃的诗集,来自于《罗密欧与朱丽叶》,来自于我最喜欢的花树紫荆花。


这一篇中罗尔德与史蒂夫的感情从一开始就不纯粹,他们之间并不完全是爱。罗尔德贪图史蒂夫的温柔和尊重,享受史蒂夫给予她的应得的自由。而史蒂夫对罗尔德首先是见色起意式一见钟情(一见钟情基本上都是见色起意),然后是折服于罗尔德冷静自持,虽然罗尔德看起来并没有对史蒂夫提供什么支持,但实际上史蒂夫从罗尔德身上获得了最大程度的、来自于那个时代女人的理解与帮助,包括但不限于替他照料父亲打理庄园,得到罗尔德在理性层面上的支持而不是女人担心丈夫的眼泪,永恒的不离不弃。所以从某种层面上来说罗尔德与史蒂夫的感情又万分纯粹,即使他们之间的爱不深刻也足以让他们心无旁骛地走下去等下去。


感谢@山川魚太太的点梗让我有了这样一个发挥的空间,虽然写的好不好另说吧……但感谢您的大力支持!(希望还有下次。)


现在恢复更新啦。下一次更新是索尔日常。


评论(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