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鸦抓住了白凤的白肥啾

墨凤、生化里昂艾达、犬狼、卢唐、詹莉(不吃斯莉但可斯莉友情向)、所有HP官配但也可以吃德赫德哈、秦时明月官配、天行九歌、漫威乙女(不写鹰和寡的乙女)、瓶邪黑花嫩牛五方、NCT22条。(以上永不爬墙)

坚定漫威官配、贾尼、鹰寡一百年不动摇,不吃除以上CP之外的漫威配对。铁虫只认父子亲人向、盾冬盾铁只吃友情向,过激CP粉请自重。

美队是我的第一pick我最偏心他,别来我这里讲美队渣不渣的话,管好嘴巴再吃粮。

所有墙头都天雷all向,别提,提了就爬。

魔道祖师是耽美初心但现在已经不吃并转黑,包括衍生剧陈情令,魔道及陈情令“相关”粉丝(哪种粉丝都)别在我这里提及。

目前产出都在漫威相关,基本上都是清水向不开车,最多点到为止几笔带过,要开车一定是基于剧情或者人物关系递进需要并会提前预告,特意来一发车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所有文章都存放于各自合集。

可非商业用途转载,可非照抄借梗,借梗前请先向本人说明,大家和平共处说一说就完事的事就不要暗戳戳地抄来抄去了,更何况我写的也不好你抄了也尴尬,我这个人比较佛心也比较宽不想吵架。cp混乱杂食,写出什么什么时候写完全看心情。

【敬棋】消肝火

短小甜饼一发完。敬棋让李必鸡犬不宁的甜蜜日常。


假设他们都好好活着全都高高兴兴的有自己的好日子。


—————————————————————————


长安夏日的暑气很是烧人,那颗小金桔一样的太阳就跟一罐子伏火雷似的直接将这天上地下炸成一个大火炉——里面炖的全是水盆人肉。


当时闻队跟他们讲故事吹长安有多好的时候可没说过长安的夏天能烤死人,只说过长安冬天下雪漂亮。


废话长安哪儿不漂亮?


一边这么想着张小敬一边忍着热意在摊子上大口吞着水盆羊肉,黄豆大的汗珠从他的眉尖额角淋水似的往下淌,滴滴答答的响声下脖子跟脚下的土地很快就都染上了一层咸咸的湿意。


日头更毒了。张小敬在吃完两大盆水盆羊肉又啃下去两个胡饼后终于觉得肚子里有了沉甸甸的实感,他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口汤嘭地一声撂下碗筷,然后才是抬起胳膊往脑门上蹭汗水。


蹭到一半的时候他才想起这身衣服檀棋给他浆洗了好几遍,穿的时候还特意塞了块她绣的帕子给他说不准再弄脏。


唔,帕子干干净净的算不算没弄脏??


张小敬瞅着胳膊上的汗水犹豫了两秒,最后还是选择让那块帕子接着干净下去。


可说起来他张小敬确实有几天没有看到檀棋了。他这几天案子有点多太忙都住在不良人的地方也没往檀棋那儿去,有时候坐下吃饭刚想起檀棋就又被事情磨着,零零碎碎不处理也不行。而且最关键的是——


他没找到理由去靖安司找人打扰人办事……


这是有缘故的。檀棋是个有主见的姑娘,脱离奴籍跟他在一起后仍然是跟着李必在靖安司里当值尽自己的能力,一天天的从不迟到早退——对李必和靖安司的关心简直要超越了她对最喜欢的张小敬的关心。


一想到这里张小敬就脑袋大,他以前倒是没想过有一天找自己相好还需要事先找好理由。他当初跟檀棋不着急成亲可不是为了让自己吃饱了没事干的。


心里想人烧得慌,但五尊阎罗什么时候怕过事?张小敬看了眼被蹭脏的衣服,抬起头就对小二喊道:“再给我包四个火晶柿子。”


我要到靖安司找我相好去。


到底是官家办案的地方,靖安司就是比外头凉快些。张小敬提着两袋子火晶柿子大摇大摆地走进靖安司,刚一进门他就看到崔器正热得卷着袖子坐在廊檐下东一口西一口的咬饼子,旁边还蹲着一个来传信同样热得蔫巴巴的姚汝能。


姚汝能抬起眼皮看了眼张小敬,然后两眼放光地盯着他手上的火晶柿子。


“你买这么多给我一个呗!”


“去去去滚开,我这是来找人的。”


张小敬手一挥对姚汝能避而远之,他幸灾乐祸地对姚汝能露出一个笑,逗他道:“你把你写的本子给我一本我就给你一个。”


姚汝能瞪他一眼,坐在廊檐下仰着头回道:“你识字吗你天天就想着白嫖?自己拿钱买。”


张小敬嘿嘿笑了两声,抬起手晃了晃手里的柿子。


“那你也自己买。”


找到檀棋的时候她正在帮李必整理已经看完的文书和物证。这个一身胡服英姿飒爽的独特姑娘整个人全神贯注专心致志仿佛根本没注意到张小敬已经靠在门边看她好久了。


将最后一个物证放回原处后檀棋终于转过头来,她瞪张小敬一眼,耳根子微微发红。


“看什么看,登徒子。”


真亲切,有四五天没有听到她这么说他了。


张小敬挑挑眉毛很不正经的笑了起来,他走上去堵住檀棋,低下头凑近她故意逗她道:“之前没看够,这会儿得补回来。”


“登徒子,再看挖你眼珠子。”


“你舍得挖你情郎的眼睛?”


张小敬揪住檀棋准备推开他的手,凑得更近了些,他们鼻尖擦着鼻尖,气息交缠在一起。


檀棋听到张小敬在她耳边笑了一声,非常得意的说了句:


“你才不舍得。”


说笑着张小敬就闻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属于檀棋的幽冷香气,清清凉凉像是茶香又像是梅花香,钩子一般直接就钻进他的脑子他的心里将他牢牢抓住。


连带着这火烧火燎的暑气都氤氲出一股温润的凉意来。


一时静默。张小敬饶有兴趣地看着檀棋被困住动弹不得,他看到檀棋的额头因为热意和羞赧冒出一些汗珠,看到她锋利又温柔的眉眼漫起一点女儿家的情态,还看到她薄而冷的唇因为紧张和无措抿出一点燥热的红。


檀棋不笑的时候很像一个玉面冷郎君,套上一身胡服看起来俊俏锋利,尤其是那张边角分明的薄唇,不含笑意的时候看起来尤为冰凉坚硬。


但张小敬知道那只是看起来而已,其实实际上还是很软乎的。


于是找到相好后心情极好的张小敬趁着檀棋那句登徒子再次脱出口之前就吻住了那张柔软的唇,然后任由自己沉溺在檀棋的幽幽冷香中。


闻队说的没错,长安漂亮长安美,长安可爱长安好。


檀棋的汗珠落到手背上时张小敬才终于放开了又热又羞的姑娘,他心满意足地掏出檀棋给他的帕子伸手去给人家擦汗,一边给人顺气一边逗人家:“不挖我眼珠子啦?”


檀棋一把夺下他手里的帕子,抬起头飞快的瞪他一眼。


“太臭,太丑。”


张小敬低着头看着她又在她耳边笑了一声。


“那你还不是死心塌地的喜欢我?不然刚刚你干嘛不推开我?”


檀棋登时就被噎了一下,她错开目光嘟囔了一句登徒子,然后将手帕塞回自己怀里。


“这个时候你怎么来了?不办案了?”


“诶诶诶,这帕子送了我就不能再要回去,”张小敬一把捏住檀棋塞帕子的手,他拽出帕子塞回自己怀里将另一只手中的火晶柿子递了过去,“天气太热,来给你送果子降降温,顺便再讨一个奖励。”


这么笑嘻嘻地说着张小敬就又凑过去揪着檀棋讨了好几个吻,直把檀棋羞得满面通红。


“你打扰公务,你给我出去你个登徒子!”


“我是专程来……”


“咳咳。”


门口传来几声极为干硬的咳嗽声,檀棋跟张小敬双双扭头看去,只见一身青色道袍的李必正脸色铁青的站在门口皱着眉看他们俩,手上的拂尘被拽得微微发颤几乎折断。


果然道行太浅修炼不够,这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大事情都忍不住。李必努力劝着自己。


这哪里忍得住?!在家里都能看到猪跑自己家里叼白菜谁能忍得住?!肝火旺盛在所难免!


于是李必努力放平声音,尽量风轻云淡的盯着张小敬问道:“你来做什么?不良人这么闲?”


张小敬十分嚣张的冲他嘿嘿一笑,说道:“来干正事,找我相好。”


李必刚劝自己要忍就看到飞过来一袋子柿子,他伸手接住,然后就听到张小敬在那头接着说道:


“多吃点柿子,降降肝火。”


—————————————————————————

李必:我不仅需要降肝火我还需要杀猪。


——————————————————————————

敬棋官配那么甜却冷如北极圈,粮少得可怜,只好自割腿肉写甜饼。


本人主要写漫威乙女,大家这一篇看看乐一下就完事下一篇不知道有没有,就不要关注了。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